新浪天津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7年6月7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津举行,作为在津举行的第一个全运群众比赛预赛项目,适合所有年龄段人群推广的气排球项目也必将在津门掀起一阵热潮。

  以民为本,秉承为民、惠民、乐民的宗旨,以“我要上全运”主题活动牵动全社会,带动更多百姓参与,引领新的健康“生活方式”是全运群众项目的呈现特点,虽然每个参赛单位只能选派男女各一支队伍参加预赛,但是为了让更多的“草根选手”和民间高手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现风采,全国各地也积极举办“我要上全运”气排球选拔赛,截止到目前,共有30个省、市、自治区,4个行业体协,香港特别行政区共计35个参赛单位派出代表队参加比赛,运动队总数为67支。其中男34支、女33支队伍,参赛选手共计663人,管理委员会、技术代表、裁判员共97人。

  本届全运会气排球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将于6月8日至11日在天津医科大学体育馆举行,承办单位为天津市排球运动协会。决赛将于7月8日至11日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

  此外,本届赛事遵循规范运作的精神,设立“三个不允许”方针,包括:决不允许专业运动员参赛,决不允许跨省选材参赛,决不容忍兴奋剂出现。这一政策意在保证气排球运动的规范性与公平性,让十三运成为一届纯粹的体育赛事。

预赛抽签结果预赛抽签分组结果

  作为赛事东道主,天津气排球男、女队均已组建完毕,并在专业教练指导下进行着有序的训练,本次赛事组委会秘书长李珊介绍道:“就全国水平而言,天津气排球队的水平还不是很强,发展情况不如一些气排球开展比较好的城市,不过我们也会发扬我们的女排精神,而且队员的参赛热情很高,相信通过我们这一段时间的训练,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项目是天津有史以来承办的最大规模、最高级别的群众排球赛事,对此,赛事组委会秘书长李珊表示:“天津各个方面对于本次比赛都十分重视,制定了非常详尽的接待方案以及赛事运行计划,保证和其他的赛事统一标准。之前没有太多的大型群众比赛的办赛经验可循,因此这 一次的群众比赛气排球项目会投入更多的精力,为所有的参赛人员搭建一个公平、舒适、规范的竞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