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天津市游泳跳水馆,天津跳水队的队员们正如往常一样在这里训练。再过80多天,他们就将迎来终极大考——全运会。

  从上届全运会结束到如今,天津跳水队重新集结了一批优秀的年轻队员,并根据运动员的特点,把优势项目放在了男子和女子双人十米台这两个项目上。因为跳水对于技术水平要求比较高,且训练时间长,对于这些年轻的运动员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

  目前的天津跳水队,有天津本土选手,也有来自外地的选手,为了让他们能安心备战,天津市游泳运动中心做了细致的工作。娄向宇主任介绍说:“这些运动员有天津的,也有外地的孩子。他们来到天津几年以后,已经把天津当作家了。这段时间,教练组、医务、伙食等方方面面,都给了跳水队关照和支持,这样能保证这支队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中去。我们在管理上比较严格,包括早操、训练、文化学习以及晚上的晚自习辅导,都是在游泳中心比较封闭的情况下进行。到了节日,也会举办一些文体活动,避免小运动员想家。春节也会把家长请到队里来,和他们一起过节,这样缓解孩子们紧张气氛。”

  在近日结束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中,天津跳水队有7名运动员获得了全运会的参赛资格。之后天津跳水队还将参加在鄂尔多斯的另一站全运会资格赛,以及全运会测试赛,达到练兵的目的。天津跳水队教练谭良德说:“后面两个多月的训练要发挥我们的特点,现在体能是一方面,还要注重抓细节,训练当中要把所有动作扣细,熟练性和稳定性练好,而不是冲击新难度。”

  本届全运会的双人比赛,允许跨省配对,这对于志在取得突破的天津跳水队来说,是不小的挑战,谭良德表示:“跨省配对对我们是不利因素,我们是用自己的人去比,跨省配对是强强联合,对我们来说的话要争取好成绩比较难。但是我们也考虑不了难么多,只是希望把自己做好就行了。”

  现在,天津跳水队正在利用最后的时间进行冲刺备战,对于全运会的目标,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希望能在发挥正真实力和水平的情况下,向着奖牌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