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正值端午佳节假期,记者探访了正在备战全运的天津体操队,在远离主流视线的蓟州区体育训练基地,这支年轻队队伍正在深耕蓄力,期待在全运会上有所突破。

  作为一支成立不到三年的队伍,天津体操中心在之前进行的全运预赛中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体操单项屡有突破,体操女队更是时隔十六年再度入围决赛。

  谈到体操队的备战情况,天津市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奇说道:“女队进入决赛很不容易,上半年的预赛是我们首次组队参赛,能够入围决赛的确振奋人心。在家门口作战,十分提升我们的士气,希望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现自己,同时我们也会把握好心态。当然,全运会的目标就是奔着金牌去拼,重点项目我们在决赛阶段会根据对手情况准备多套做动作。”

  作为天津体操的一员老将,退役再复出的蒋彤也是感慨颇多:“之前一直是自己出去比赛,时隔十几年终于组队参赛,进入决赛非常开心,作为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能在家乡比赛感觉很不一样,希望能帮天津女队再贡献一份力量。作为我们来说,决赛没有任何包袱,能够往前进一步对我们就是突破,最后三个月的备战期,我们会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