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上午,“我要上全运”2017天津市滑冰运动展示大会暨天津市滑冰运动协会成立在银河广场全明星冰场举行,天津市滑冰运动协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我要上全运”为主题的健身系列活动和赛事,对于推动全国群众身边的活动和赛事开展,为全运会营造群众体育氛围,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7年8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天津市举办。本届全运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举办的一届综合性运动会。

  天津市滑冰运动协会是一个专业性社会团体,它的业务主管单位是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滑冰运动协会的业务范围包括:1。组织开展专业性、群众性的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冰壶等冰上运动,推动滑冰运动在我市的普及与发展;2。组织全市各项滑冰运动的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的培训、考核、注册工作;3。举办各种类型的本市、国内、国际赛事、活动及交流,促进滑冰运动水平的提高;4。全方位的推进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队伍的建设;5。推动滑冰运动场地、器材的建设和发展。

  2020年冬奥会将在中国举办,这对我国冬季运动的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天津作为直辖市,与冬奥会举办地北京和张家口同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战略中,在冬季运动发展中必须发挥其区位优势。目前我市冰雪运动的总人口约为每年30万流量,急需从政策上、组织上加强建设、合理引导,建立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技术标准体系,使滑冰运动得到健康、科学、系统的发展。天津市滑冰运动协会的成立,对于整合现有社会资源,在政府和体育主管部门的引导和带动下,利用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搭建协会平台,促进滑冰人口的增长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儿童花样滑冰、儿童冰球等表演项目,面对众人的关注,孩子们在场上表现的游刃有余,丝毫没有紧张的感觉。相信有了更多孩子的加入,对我市滑冰运动的发展也会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谈到成立天津市滑冰运动协会的意义,天津市滑冰运动协会会长张奇说:“北京和张家口将在2020年承办冬奥会,天津在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滑冰运动协会,用一个协会把全部冰上项目带动起来。全运会群众项目将于7月1日开始,但冰雪项目不能停步,我们也在用另一种方式助力全运,助力北京冬奥会。” 

  据记者了解,天津市滑冰运动协会目前已经在冬季中心正式注册,可以进行专业运动员的注册,并将立即开展天津市青少年冰上项目的培训考级工作,助力冬奥会在我国的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