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体育讯     5月19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进入第三比赛日也是最终决赛日的争夺,八支队伍在自由组合决赛和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展开争夺,也为观众奉献了16场精彩的演出,最终北京队成功卫冕集体组合项目冠军,天津队名列第五。

  率先上演的自由组合决赛中,东道主天津队第二个出场,表演的节目主题为精卫填海,开场的造型就创意十足,如水之后的第一个抛举动作就惊艳全场,盛姝雯被队友高高抛向空中,腾空高度十足,控制的也非常之棒。随后的表演中,天津队连续的三个托举动作完成的质量也很高,伴随着美轮美奂的音乐,天津花游姑娘宛如鱼儿在水中上下翻飞、变换组合。在现场观众的欢呼与呐喊声中,天津队圆满完成比赛,获得84.8592的高分,在前四组进行完比赛的队伍中暂列首位。

  随后出场的是预赛排名前四的队伍,她们也将比赛的争夺推入白热化阶段,四川队藏族风情的演绎铿锵有力,获得89.5093的高分;随后出场的江苏顶住压力,以近乎完美的表演获得90.0041的高分超越四川;接着上海队巴黎圣母院主题的表演获得85.5024分;最后出场的是卫冕冠军北京队,开场的连续两个托举动作就技惊四座,整套动作节奏变化非常快,技术表现完美无缺,91.5921分,北京队高分卫冕,江苏和四川分别摘得银、铜牌,天津队最终位列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