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全运会的日益临近,运动员们正在加紧备战,在体工大队的女排训练馆里,天津女排和天津青年女排都在热火朝天的训练。

  天津女排曾连续三届夺得全运会冠军,联赛拿到了十冠王,女排精神激励和鼓舞着这座城市的前行,天津女排也是城市的一张名片。而今年在家门口的全运会,无论对天津女排还是天津青年女排来说,都是又一个全新的起点。

  本周初,天津女排和到访的山东女排进行了三场热身赛,23日还将出征前往哈萨克斯坦参加亚俱杯。对于接下来的备战,主帅王宝泉说:“和山东的邀请赛打的比较激烈,两队水平都差不多,比赛时间长运动量大,我们准备的比较认真,要求也很严,虽然是邀请赛,但对参加亚俱杯也有很大的锻炼价值,三场球也是越打越好,每场比赛都有进步。马上就亚俱杯了,还要防止伤病。前几天张晓婷打背飞,把脚崴了一下,不过不太严重。王宁胃有点发炎,陈丽怡也在坚持。他们这些伤病不会影响亚俱杯,大家还是要克服困难,教练也要科学训练,在不出现伤病的情况下,加大运动量。这支队伍老队员比较多,伤病也很多,但不练也不行,还是要科学训练。”

  虽然天津女排还有一些伤号,不过都不算严重,老将魏秋月也已经参与了合练。面对着全运会时密集的赛程,天津女排也在加紧准备。王宝泉表示:“全运会小组赛连续七场球,场场都是硬仗,对体力都是很大的要求。和山东的三场比赛,也给我们了警钟,在训练量和体能上还要加强。怎么预防伤病,调整好状态,也十分重要。还有意志品质,面对这些困难勇于去拼。”

  另一边的天津青年女排也在主教练陈友泉的带领下紧锣密鼓的备战。前一段时间主力球员王媛媛被国家女排征召,近日归队的她也在加紧和球队磨合。王媛媛说:“去国家队感觉从各个方面都开拓了眼界。国家队教练要求细节比较多,每个技术环节做的不好的时候他会给你指出来,当你把细节改正好,你会发现有很大的改变,做起来非常顺。不管在天津队还是国家队,首先要塌下心来,在国家队时候要练好国家队所教东西的同时,不能忘记天津队里的技战术,脑子里还是要想着一些。”

  天津青年女排有很多实力球员,除了王媛媛外还有李盈莹、孟豆等人,她们也将肩负起天津青年女排全运冲金的重任。主帅陈友泉表示:“球队在这段时间的备战里,不管是在进攻上还是拦网上都有进步,训练积极性很好,王媛媛回归之后大家也很珍惜这段一起配合的时间。目前球队主力阵容基本上已经确定,这几年也一直在演练这套阵容,希望通过这段时间,充分去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