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2017年4月29日,全运会马拉松赛事圆满落幕。这也是本届全运会的首项比赛,由于全运会首次增设群众项目,所以本次比赛有专业选手和群众选手同场竞技,共同追逐第十三届全运会“双首金”。

  随着一声枪响,全国的目光都聚集到天津武清,在赛道上,运动员们挑战自我、攀登高峰。而在赛场内外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赛道的每一个角落。不顾炎热的天气与刺眼的阳光,坚持奋战在比赛的第一线,为每一名运动员提供最贴心、最周到的服务,他们的坚持与付出展现着天津这座城市的文化风貌,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届马拉松赛事,共有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农学院和天狮学院六所高校的学生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之中。天津农学院的志愿者指导老师刘园园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表示:“本届全运会农学院一共派出257名志愿者,分布在女子专业组马拉松、群众组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检录处、检查岗、专业运动员衣服寄存岗、救援车岗以及兴奋剂岗等岗位,尽最大可能为马拉松赛事做出贡献。”

  组委会对本次志愿者服务及其重视,武清团区委特意制作了视频光盘,以便志愿者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工作性质。谈及本次马拉松赛的专业性,刘老师也肯定地表示:“天津农学院在东校区和西校区分别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性的培训,257名志愿者也分别在26日、27日两天前往武清赛区进行实地演习,最大程度的保障志愿者们的专业性。通过实际效果来看,同学们克服了炎热的天气,竭尽所能为赛会提供了服务。”

  29日凌晨2:40分,在这座城市还未苏醒之前,学生们便整装集合,在朦胧的月色下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开往武清的列车。也就此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全运故事。凌晨4:40,志愿者们全员到岗,开始上岗前的最后演练。他们靓丽的身姿与青春的热血展现着年轻一代的朝气蓬勃,他们奔波的身影与认真的神情则为马拉松赛场注入了青春的活力。

  在群众组马拉松鸣枪之后,始终忙碌在检录处的孙阳同学终于松了一口气,“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也趁此机会对其进行了采访,孙阳稚嫩的脸庞被阳光晒得通红,在谈及自己作为志愿者的感受时,他拂下脸上的汗珠笑着对记者说:“我今天最大的感受就是‘不易’,马拉松选手们在这样一个炎热的天气里,依旧坚持着在赛道上奔跑,这令我们所有人都激动异常。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这样盛大的体育赛事,这次活动令我受益匪浅,十分骄傲能成为全运会志愿者的一员。”

  而在距离起跑龙门500米处,另一个忙碌的身影映入眼帘,她就是负责为运动员引领方向的志愿者张琦玮。面对记者的采访,小姑娘异常激动:“这次志愿者活动真的令我开拓眼界,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虽然阳光刺眼,气温炎热,但是我们每一名志愿者都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同时张琦玮也感动地表示:“当我看到运动员们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奔跑在赛道上,哪怕摔倒也不放弃时,真的就被他们的体育精神所折服了,这次的所见所闻会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在以后的人生经历中永不言败。”

  正是有了无数个像孙阳、张琦玮这样的志愿者,牺牲放假时间,排除一切困难,坚持奋战在马拉松赛道的第一线工作,才保障了这场赛事的顺利运转。这些年轻而忙碌的身影像一个个小太阳,照亮了全运赛场的每一个角落。在随后的全运会比赛中,也将有更多的志愿者身影出现在各个赛场,为全运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