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4月29日清晨,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暨2017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在天津市武清区正式鸣枪起跑。为了保障全运会马拉松项目的顺利完成,武清供电公司全力配合马拉松项目的相关保电工作,以城市供电网第三应急抢修中心为平台,集结应急发电车、应急指挥车在现场待命,为全运会保驾护航。

  据武清供电公司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马拉松比赛,在赛前编制了具体的保供电方案,提前对赛事沿线及比赛活动场所的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重点线路、变电站实行24小时值班和动态巡视,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比赛当天,则以城市供电网第三应急抢修中心为平台,集结应急发电车、应急指挥车在现场待命。

  “津云”—北方网新闻记者进入应急抢修指挥中心,发现通过信息屏监测赛事的电力运转情况,以及变电站的实时数据。通过精细化监控,第一时间就能检测出可能出现的电力安全隐患。为了保障全运会马拉松赛的进行,武清供电公司同时部署值守和协调人员280余人,出动各种车辆78辆,共对5座变电站、10条线路进行定点值守和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