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我站在台上给马拉松获奖选手颁奖,特别替他们开心,就好像自己也得了奖一样!”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颁奖志愿者吴媛媛笑着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在全运会马拉松赛场,志愿者和观众一起感受到了体育赛事现场的强大感染力。

  4月29日,凌晨3点多,吴媛媛和天狮学院颁奖志愿者们从学校出发,坐车来到天津市武清区行政中心前广场。4点,到达全运会马拉松颁奖服务区。经过熟悉场地、确认一些准备工作就绪后,6点,吴媛媛已到位嘉宾等候区,进入全运会马拉松比赛的工作状态。随着12次嘉宾引领和5轮颁奖典礼,截止到下午2点,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暨2017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幕。礼仪志愿者一天的工作也宣告结束。

  天狮学院志愿者团队共25人,负责本届全运会武清赛区的颁奖工作,吴媛媛是领队。她告诉记者,为了比赛期间服务的万无一失,大家都付出了不少努力。“最近连续两周,我们都在周末进行集训,早晨6点集合,训练到晚上7、8点钟。虽然累,但是大家都很坚持。终于在今天看到了成果,圆满完成任务!”

  比赛颁奖期间已经临近中午,现场温度高达33℃,颁奖志愿者们始终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着实不轻松。“虽然阳光很强,但是我们很激动,内心感到无比荣幸,这些小辛苦就不成问题了。”吴媛媛告诉记者,“另外感触特别深的是,比赛现场和训练很不一样。之前训练感到疲惫,会觉得泄气和一些乏味。但是今天一到现场就非常激动。尤其站在颁奖台上,给马拉松获奖选手颁奖,特别替他们开心,就好像自己也得了奖一样!”

  从开始培训那刻起,志愿者姑娘们就接受了严格的训练。吴媛媛说没想到训练会这么苦,嘴上咬着筷子、两腿之间夹着纸,一站就是一个小时。而作为第一个在赛场上出现的礼仪志愿者,她们用挺拔的身姿、专业的引领和青春洋溢的笑容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在全国运动员和观众面前出色完成了自己的全运会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