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三站)暨十三运击剑预赛(第二站)1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在男子花剑团体赛中,天津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最终以29:45负于福建队,获得亚军。继第一站预赛收获个人、团体铜牌后,在成绩上更上一层楼。在男子佩剑团体赛中,天津队获得第七名。

  预赛第一站,天津男花夺得个人和团体两项季军,为进军决赛阶段打下坚实基础。带着信心出战第二站预赛,由陈伟全、黄东荣、刘伟健、蔡明圳组成的天津队首轮轮空直接晋级八强。1/4决赛中,天津队以45:31战胜解放军队。半决赛中,天津队以45:36击败上海队。继第一站的半决赛之后,天津队此次在决赛中再次遭遇福建队,最终以29:45告负,获得亚军。据主教练卢沫华介绍:“新周期中,天津男花的成绩基本保持在前三名的水平,整体比较稳定。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全运会冲击金牌。”

  在男子佩剑团体赛中,由田家旭、王光钊、陈臣和高宝成出战的天津队以45:44一剑绝杀山东队,如愿挺进八强。1/4决赛中,天津队以42:45遗憾负于新疆队,无缘四强。在负于湖北队无缘第五、六名的争夺后,天津队战胜河南队,最终排名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