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三站)暨十三运会击剑预赛(第二站)昨天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在男子佩剑个人赛中,天津选手陈臣负于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收获一枚银牌。这是2013年辽宁全运会之后,天津男佩选手在全国比赛中收获的首枚奖牌。

  在3月份的预赛第一站比赛中,陈臣排名第27位,顺利收获全运会积分。此次比赛中,他的发挥更加出色,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对阵江苏选手奥运会冠军仲满。这是陈臣第一次登上大赛决赛台,不论是经验还是技术都和仲满存在差距,最终收获一枚银牌。首站预赛中,天津男佩团体挺进四强,是上届全运会之后,老队员退役的情况下,新阵容首次打进四强。此番陈臣夺得银牌,也是天津男佩在新周期中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主教练杨震表示:“从上一站的团体四强,到这次陈臣的个人赛银牌,都为天津男佩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提升了队伍的士气,增加了队员们的信心,为备战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开了好头,奠定了基础。”今天,将进行男子佩剑团体赛的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