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16日在浙江江山进行,天津名将吕小军以164公斤和358公斤收获77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如愿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目前,天津男举在69公斤级上冯世发、覃辉、伍超同时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

  “训练已经恢复到抓举165公斤,挺举195公斤的水平,但是以老队员的经验,比赛中能够超常发挥,感觉这次比赛总成绩能够达到370公斤左右。没想到抓举第一把160公斤掉了,这是里约奥运会后第一次参赛,还是有点紧,没有把控好。本来打算第二把直接要170公斤的,结果还是要举160公斤。成功之后就想着要稳一些,第三把举起164公斤就是冠军。挺举194公斤也算是正常发挥。”

  里约奥运会之后,吕小军赢得了难得的假期,直到去年12月7日,他才前往三亚与在那里转训的国家队会合。休假期间,他的体重下降很多,归队时只有72公斤,恢复训练后,他最先要做的就是增重。此次比赛收获两枚金牌,也让他对征战天津全运会充满了信心。“在天津举行全运会,感觉自己拿亚军都对不起天津父老。这对我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后面的训练中必须更加紧张起来,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决赛阶段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