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全运会资格赛在青岛继续进行,几位浙江名将成为绝对主角。孙杨以1分46秒11名列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第一,该成绩位居今年世界第一;叶诗文以2分11秒66获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李朱濠以23秒36打破男子50米蝶泳全国纪录并获得冠军。与此同时,天津选手也有不错的表现,津门蛙王李响在男子100米蛙泳中以59秒84夺得亚军,郑不岩在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以第7名进军今晚的决赛,另外还有多名天津选手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

  昨天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再次亮相。在晚上的半决赛中,孙杨保持了超快的速度,50米过后就确立了领先优势。接下来,孙杨控制住节奏,牢牢将对手甩在身后,以1分46秒11的成绩率先撞线,总排名第一,晋级决赛。这个成绩已经超越了意大利名将德蒂本月6日创造的1分46秒38的赛季最好成绩,目前排名世界第一。

  在该项目预赛中,天津有4人参加,最终小将杨金潼获得第19名,安家葆、董昊熹、张博昭分获第25、31和39名,虽然未能进入昨晚的半决赛,但均成绩达标,4人全部获得了全运会的参赛资格。

  男子100米蛙泳中,湖北名将闫子贝在半决赛就游出了58秒92的成绩,打破了由李响保持的全国纪录,距离北岛康介的亚洲纪录只差0.02秒。决赛中,闫子贝继续保持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他以59秒28的成绩夺得冠军,天津名将李响则以59秒84夺得亚军,海军队王立卓以59秒98夺得季军。“李响今天算是正常发挥吧,虽然我们并没有保留实力,但也不是最佳竞技状态,毕竟重点还是全运会,在这个周期里主要任务是调整好状态。”李响的教练田斌在赛后表示。

  此外,在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天津选手郑不岩获得第7名,晋级决赛,黄凯雯第15名,同样获得全运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