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一场篮球性别大战在海河教育园区体育馆上演,由昔日天津男篮青年队主帅周雪峰挂帅的天津女篮青年,与天津男篮三线梯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虽是教学比赛,但是比赛还是很激烈,随着全运会的日益临近,球队主帅周雪峰也是在时时刻刻打磨球队的技战术打法。

  目前队伍在备战过程中,共有14名队员,据周雪峰透露,目前还有重庆等队合作的队员没有到队,“现在球队内部的备战气氛很不错,队员也比较努力,大家都知道本届全运会在天津举行,这也是比较难得的一个机会,希望球队在家门口能有所表现。”

  5月6日,全国青年篮球锦标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即将开打,作为全运会前唯一一个全国性大赛,对于“小女篮”来说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练兵机会。对于这次比赛,周雪峰说:“全国青年篮球锦标赛会给我们一个磨合的机会,在那之前我们可能会打一些教学比赛,自己找一些队伍来打比赛。因为我们在这边训练,女篮的队伍也相对少一点,也比较缺乏比赛来锻炼,所以我们也尽量去找一些比赛来磨合阵容,这也是我们队伍目前比较欠缺的一些东西。”

  在教学比赛当中,球队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队员持球、投篮都还不够果断,周雪峰对此表示:“我们的目标,一个是在训练当中强化意识,我也一直在鼓励大家,争取后面多打一些比赛,争取在比赛当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如果单纯只是训练,可能对于比赛经验的积累还是有一些欠缺。能在比赛当中去提高的话,效果就会更好一些。”周雪峰还指出,球队现在的短板还是速度偏慢,打到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与其它队伍相比,身高方面也不是很占优势。

  展望本届全运会,周雪峰表示虽然现在球队跟强队之间还是有一些差距,但是全运会毕竟在家门口打,还是要争取好成绩。“全运会预赛还没有打完,所以现在还没有完全确定全运会当中的七个对手。目前已经确定了六个,还有一个没有确定。待对手和赛程出来以后,天津青年女篮也会根据分组情况来做相关的部署。”周雪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