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2016—2017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暨十三运会击剑预赛(第一站)14日在云南省曲靖市落幕。在女子佩剑团体赛中,天津女佩夺得铜牌,完成预定目标。在男子佩剑团体赛中,天津队获得第四名,这是新的全运周期中,年轻的天津男佩首次在全国比赛中进入四强。

  女佩团体赛中,由邵雅琪、刘珊、白文秀、杨萧畅出战的天津队以种子身份首轮轮空直接晋级八强。在刘珊、白文秀两名队员均处于生理期、竞技状态下滑的不利形势下,姑娘们凭借顽强的意志力克辽宁队,昂首挺进四强。在面对劲旅广东队时,受体能等影响,天津队被挡在了决赛的门外。三四名决赛中,天津队以45:26战胜新疆队,收获铜牌。主教练宁宪奎表示:“在成绩上队员们完成了预定目标。通过比赛来看,冬训中针对主要竞争对手的训练以及对薄弱环节的强化训练也有了效果,下一步将继续强化进攻性训练。”

  男佩团体赛中,由田家旭、王光钊、陈臣和高宝成出战的天津队首轮战胜北京队,顺利挺进八强。1/4决赛中,天津队以45:38击败劲旅江苏队,昂首挺进四强。半决赛中,天津队未能闯过上海队把守的关卡,无缘决赛。主教练杨震表示:“上届全运会之后,老队员全部退役,这是新阵容首次打进四强。特别是在全运会预赛第一站,开了个好头,提升了队员们的信心。今天对江苏队的比赛,队员们的发挥都非常稳定,一直压制着对手,我很满意大家的表现。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