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下午,天津男篮的训练馆里格外热闹,除了里场外场都要各进行一场教学赛外,还有一个特殊的原因——来自浙江广厦青年队的原晨云将会来此和天津青年队会合,并在全运会期间代表天津青年队参加比赛。“很荣幸可以来到天津队,这里也有我熟悉的队友,像杨瑞栋、余永威我们都非常熟,他们知道我会来也很高兴。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融入球队,并在全运会上帮助天津队取得好成绩。”远远看去,这位“小鲜肉”竟颇有些神似八一队的“男神”张博。

  因为飞机晚点2个小时,原定昨天中午抵津的原晨云,直到下午3:30天津男篮青年队和天津民航大学的队内教学赛开始才姗姗来迟,征尘未洗的他从踏入天津男篮训练馆那一刻开始,就一直密切关注着场上的每一次攻防,直到全场比赛结束,他在投了几个球之后才离开体育馆。

  1999年3月出生的原晨云,身高2米06,在球场上司职中锋。虽然通常都是打4号、5号位,但原晨云自己却更加倾向于前锋的位置,“之前打全国青年联赛的时候,我们看过他比赛,这个球员还是很有实力的。他来到我们队肯定也是打中锋,因为我们在这个位置上比较弱。”天津男篮青年队主教练李冈风表示,其实天津队内已有一名2米11、两名2米10的内线选手,但却徒有身高而欠缺力量,“这几个孩子都太瘦了,真刀真枪地比起来,在对抗中占不到一点便宜。原晨云的身体条件要好一些,我们也是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对他进行进一步的考察。”3月16日,球队将出征辽宁凤城、阜新,与辽宁、河南、北京这几个全运会队伍打6场比赛,以赛代练,检验队伍的训练成果。而原晨云也只是为了此次热身赛,暂时来到天津青年队,打完这一系列赛,他将先行返回广厦,并随队参加即将于5月开始的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届时,他将以对手的身份遭遇到这支天津男篮青年队。

  从天津男篮一队“下课”的塞尔维亚籍外教特罗曼,之后一直在天津男篮青年队担任顾问。据主教练李冈风介绍,特罗曼的训练内容具有持续性,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球队的训练效果还是十分明显的,球员们在体能和技战术上也都有了很明显的提升。虽然实现“保三争一”的目标困难不小,但全队上下都充满信心和力量,希望在全运会上为天津男篮打响头一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