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暨十三运会击剑预赛(第一站)于3月7日在云南省曲靖市揭开战幕。在率先进行的女子花剑个人赛中,天津选手金莎莎收获一枚铜牌,张赫男排名第7、孙寿辰排名12、孙超排名17,均顺利获得全运会积分。

  昨天的女花个人赛中,出战的四朵津花凭借小组赛中的出色表现,全部轮空进入前32名。金莎莎相继战胜上海队的施宇虹、辽宁的黄啊丽、福建的陈冰冰,昂首挺进四强。半决赛对阵福建名将戴慧莉,金莎莎敢打敢拼,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一路战至14:14平。残酷的决一剑中,金莎莎被判提前启动吃到一张黄牌,加上之前已经有一张黄牌,结果变成红牌直接罚一分,以14:15一剑饮恨无缘决赛,最终收获一枚铜牌。戴慧莉和江苏队的石芸分获冠亚军。

  带伤出战的老将孙超凭借小组赛中的出色发挥,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单败淘汰赛。然而伤病的影响,加之体能的严重损耗,她在淘汰赛中遗憾告负。对于孙超来说,目前最重要的就是伤病的恢复。今天将展开女花团体赛的争夺,天津队位列二号种子,姑娘们将为荣誉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