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陈鹏)第十三届全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各项筹办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全运会的宣传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在昨天召开的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议上,天津市委宣传部和十三运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全运会各项宣传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全运会宣传工作坚持早起步、抓亮点、可持续、群众性原则,积极调动中央媒体、网络媒体的宣传资源,积极有序开展,扎实稳步推进。在视觉形象设计方面,去年7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津”字会徽、吉祥物“津娃”正式发布。目前,已经完成二级标志、体育图标与核心图形、官方海报等视觉形象设计工作。

  在新闻报道方面,各媒体围绕本市对全运会筹备工作的积极进展,进行了及时充分地报道。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广播电视台、每日新报、城市快报等本市媒体刊播发报道近300篇;中央媒体刊播相关报道60余篇。全运会官网自上线以来,共发布各类新闻267篇,发布图片300余张。

  在社会宣传方面,举办了“迎全运 做文明东道主”百万市民礼仪微信传递活动,开展了“迎全运文明礼仪形象大使评选”活动,组织举办了全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展览。确定了89条全运会社会宣传主要道路,其中迎宾道路46条。在媒体服务方面,制定下发了各场馆新闻中心媒体运行通用标准,逐一深入到各比赛场馆,对各分新闻中心媒体运行工作进行对接指导。主新闻中心建设进展顺利。

  与此同时,天津市学习借鉴其他省市举办全运会宣传工作经验,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下一阶段将从几个方面加强对全运会的宣传。新闻宣传工作应该在“四个结合”上下功夫。一是,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二是,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宣传相结合;三是,中央媒体与地方媒体宣传相结合;四是,把全运会传统赛事报道与新增的群众体育赛事报道结合起来。

  在一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媒体运行工作的核心就是为记者提供良好的服务。据估计,今年全运会期间,将有近3000名媒体记者云集天津。这是宣传天津的一次机会,为充分展示天津良好形象、为全国人民更好地了解天津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组委会已经作出承诺,尽一切可能为媒体提供周到便利的服务,为记者采访报道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此外,在社会宣传方面,重点是营造和烘托出积极浓厚的办赛氛围,做好社会宣传工作能够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全运的社会氛围,凝聚群众“迎全运、作贡献”的民心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