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奥运会的脚步,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本届残奥会共设视力、肢体、智力三大类残疾类别22个大项、528个小项的比赛,届时将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50名运动员参赛。

  中国体育代表团已于8月3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将担任团长。本届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499人,其中运动员308人(男运动员161人、女运动员147人),教练员、工作人员177人,竞赛辅助人员14人。中国代表团将参加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比赛。运动员平均年龄26岁,最大52岁,最小14岁。这是中国代表团参加在境外举行的残奥会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届。

  本次里约残奥会,天津市共有8名残疾人运动员、1名教练员、2名工作人员入选了中国体育代表团。8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分别参加田径、游泳、盲人柔道、盲人门球等4个大项1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车冕、尚光旭、夏东、王君(女)4人参加田径比赛,杨博尊、冯雅竹(女)2人参加游泳比赛,王丽静(女)参加盲人柔道比赛,邵帅参加盲人门球比赛。

  这8名残疾人运动员均参加了上届伦敦残奥会,并且取得了优异成绩。游泳名将杨博尊在伦敦残奥会上取得3金2银1铜的优异成绩,本次是他第三次出征残奥会。女子盲人柔道运动员王丽静也是第三次出征残奥会,她曾在2008北京残奥会上夺得一枚金牌。田径老将车冕已经是第四次也将是最后一次代表国家出征。天津选手将在本届残奥会上顽强拼搏、争金夺银,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