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1月18日下午,天津市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召开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单项竞委会成立大会。全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出席并讲话。全运会组委会竞赛组织部副部长、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宣读了单项竞委会名单。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光华,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天津市体育局副巡视员陈铭及全运会组委会各部门负责同志,海河教育园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东丽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单项竞委会组成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作为市体育局下属第三大体育中心将承接本次全运会足球、水球、体操、赛艇、皮划艇(静水)5个项目比赛,预计赛事接待技术官员600人,参赛教练员、运动员及随队工作人员约1900人。

  按照全运会组委会的要求结合体育中心的实际情况,在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东丽区相关部门和天津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天津市机电工艺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5个项目的竞委会,共安排设置岗位400个。竞委会设主任、执行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等职务;下设综合协调处、竞赛组织处、场馆运行综合处、综合接待保障处、安全保卫处、医务处、兴奋剂检查处、志愿者及观众服务处、财务处等9个部门,对接组委会20个相关职能部门。现阶段,已有近200名工作人员按照岗位设置及部门工作职能开展工作。

  下一步,体育中心还将逐步完善5个项目竞委会的人员结构;积极推进比赛场馆的改造和修缮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竞赛需求;细致梳理各比赛场馆现有器材情况,根据组委会竞赛部提供的器材需求进行逐一落实,尽快完成全部器材的采购工作。通过2017年5月至6月间举办的赛艇、皮划艇(静水)、足球项目的测试赛综合检验比赛场馆和单项竞委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检查竞赛组织、信息技术、广电转播、新闻宣传、安全保卫、志愿者等方面工作;客观反映场馆设施、器材运转、人员协调、部门配合等场馆运行整体效果,以全面检验竞赛组织和运行保障服务团队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为全运会正式比赛积累经验、发现问题、锻炼队伍、改进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筹备组织工作,为正式比赛打下坚实基础。(前沿新闻记者谢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