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下午,在天津市人民馆训练馆召开了我市2016年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训练工作会议,副市长曹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殷向杰主持。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对备战工作进行了部署。

  曹小红强调,召开备战全运会训练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备战全运会总体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提升备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天津作为东道主既要把这次全运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要充分展示我市竞技体育实力。曹小红指出,当前我市备战全运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全市体育系统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全运会备战工作抓紧抓好。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最坚定的决心信心、最昂扬的精神状态、更精心的准备、更奋力的拼搏做好备战工作,提升我市竞技体育水平,力争再创新辉煌、实现新突破,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始终紧盯目标任务,快马加鞭、争分夺秒去备战,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搞好训练,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要创新训练和管理,要始终把创新驱动作为体育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动力,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化解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推动体育事业在更高的起点上持续健康发展。四要提高“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思想政治工作和励志教育是体育战线的优良传统,要结合运动项目和年轻运动员的特点,利用多种手段和方法,开展一系列富有时代特征、现代气息、生动活泼、入耳入脑入心,有情、有义、有理的思想工作与文化教育活动,激发运动员、教练员树立奋勇拼搏、敢打必胜的信心和信念,坚定迎接困难与挑战的决心和勇气。

  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回顾了2015年训练和备战工作的情况,部署了2016年深入推进备战里约奥运会和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工作任务。李克敏强调,竞技体育工作者要围绕全运会奋斗目标,心怀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担当,大胆创新,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执教能力,强技育人,勇创佳绩。

  会上,市体育局巡视员、副局长刘树华宣布了2015年度承担全运会任务的优秀运动队评估考核结果,训练单位代表向李克敏递交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目标任务责任书。

  天津体育学院、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三所承担全运会任务的高校领导,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各训练单位负责人、市体科所有关人员,各优秀运动队的领队、教练员、队医、科研人员、运动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