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六月,生机盎然!因疫情按下暂停键的津门大地正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6月7日上午,为纪念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8周年,以“全民健身、活力中国”为主题,天津市全民健跑云上运动会启幕仪式在海河教育园鲁能泰山七号体育社区隆重举行。

  天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南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吴本湘,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任程万江、副主任杨军,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詹先华,鲁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尹衍利,鲁能集团营销客服部主任赵治文,鲁能天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俊杰,鲁能天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英杰,著名歌唱家、第十三届全运会会歌演唱者张鹤以及参赛战队代表、媒体人士共同出席了启幕仪式,为云上健跑的奔跑者们加油助力!各个团体将在这个激情的六月,以“云”打卡的方式挑战跑步21天。此次活动由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指导,由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和天津渤海健步运动俱乐部承办,由鲁能天津公司冠名支持、悦森体育运营执行。

  仪式首先播放了云上健跑宣传片《智能新时代•津门云健身》,全景呈现了疫情之下津门大地兴起了“云”时代的全民健身新方式,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支撑,通过“云”平台引领和带动广大市民以安全便捷的方式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让大家在“云”上相聚,一起奔跑!同时通过新媒介平台传播科学健身知识、线上直播跑步课程、抖音传播跑步教学视频、居家健身项目直播示范、最美健身步道评选等活动,掀起云时代天津市全民健身的热潮!

  天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在致辞中指出,天津体育事业在毛泽东题词精神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创新群众赛事活动多元化方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全市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肯定了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特殊时期发起的“云”上健跑活动,让广大市民不仅能跑起来、“聚”起来,还能指导大家科学健身、持续运动,提升广大市民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天津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呼吁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全民健身,共同为天津的美好未来助力加油!

  鲁能集团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宋英杰在致辞中指出,作为责任央企,鲁能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的号召,走绿色地产之路,树立了“生态、娱乐、运动、健康、科技”五大维度的理念,积极打造绿色、健康的“体育+”社区。鲁能集团在天津打造的鲁能泰山7号充分利用强有力的体育资源,倾力打造体育社区,带来活力、健康、自然的全新生活居住体验,让“体育+”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在此次活动之后可以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行列,让身体“动”起来,也让生活“美”起来。

  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詹先华宣读了津门“云”健身倡议书,向广大市民发出了“云”上健身的四点倡议!一是强身健体,筑梦前行,践行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发扬天津体育精神;二是积极运动,美好生活,养成坚持运动的好习惯;三是与时俱进,智能健身,积极尝试智能体育新方式;四是活力天津,文明共创,通过体育运动,展示天津风采。

  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书法协会会长唐曼清为活动创作了“云上健跑,活力津门”书法作品,为本次赛事增添人文内涵。

  参赛战队代表南开外贸跑团和天津北极星跑团在仪式上分享了组织参与本次云上健跑赛事活动的感受,他们表示云上健跑这种方式安全便捷,能让大家带动团队跑起来、带动家人跑起来、带动朋友跑起来,形成良好的运动氛围,而且还有系统的运动知识讲解以及文化活动,这是体育惠民的大好事。

  著名歌唱家张鹤女士现场演唱《共筑中国梦》,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加油助力。

  仪式上揭幕了赛事纪念奖牌“津门飞马”,这枚奖牌是天津地图的造型,她像一匹飞驰的骏马,刻画了天塔、摩天轮和世纪钟等天津标志性建筑图案,象征着海河儿女一起奔跑共创天津新未来!

  嘉宾们一起按下LED大屏手印,启幕津门健身“云”时代,为所有云上健跑的奔跑者们加油助力!

  与会嘉宾还一起参观了鲁能泰山7号社区,该社区已于2016年9月被天津市体育局授予“天津市体育运动社区”荣誉称号,拥有各类体育运动场所和运动设施,是“体育社区”的标杆和典范,与会嘉宾纷纷为之点赞!

  津门飞马驰万里,海河儿女再扬帆。云上健跑将凝聚广大市民共创健康天津、活力天津和美丽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