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天津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7年1月14日晚, 乒超联赛第十二轮比赛开打,回到主场的天津权健队没能止住连败的颓势,1-3负于八一大商,遭遇联赛三连败,在联赛仅剩六轮的情况下,目前6胜6败的权健队已经基本失去了冲击冠军的希望。

  面对拥有樊振东和周雨的八一大商,主场作战的权健队率先派出刘丁硕,迎战八一队头号男单樊振东,尽管刘丁硕的发挥较为正常,但面对实力比自己更胜一筹的樊振东,刘丁硕也没能制造惊喜,4-11、7-11、12-10、2-11,刘丁硕很快1-3败下阵来。

  第二个出场的马龙面对周恺优势十分明显,国乒一哥也明显加快节奏,希望能速战速决,11-3、11-4、11-6,马龙没有给周恺任何机会,完成速胜。

  第三场双打比赛,刘丁硕/程靖淇对阵周雨/周恺,在双方各自取胜一局后,权健组合在第三局再度崩盘,1-7,刘丁硕/程靖淇双打告负,也把压力再次推给了马龙。

  第四场比赛,马龙与樊振东上演巅峰之战,不过在双方首回合失利的马龙还是在精力、体力和实力上难得优势,“小胖”樊振东则越战越勇,6-11、6-11、8-11,马龙连输三局,权健队也在主场1-3不敌八一,遭遇对手赛季双杀。

  输掉本场比赛后,权健队的排名已经跌落至联赛第六,落后榜首魏桥四个胜场,争冠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主帅马文革赛后也坦言,双打的失利是正常比赛的胜负手:“其实前两场的结果很正常,双打才是关键,我们还是在一些球上没有处理好,双打一输,我们确实就比较困难了,毕竟樊振东在这种联赛中心态更加放松,马龙打他确实处于劣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