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因疫情原因推迟进行,近日,中国排协在官网发布了复赛通知,新赛季的排超联赛将在3月15-26日举行,比赛的赛程有所压缩。对于引进多名强援的天津男排来说,也要做好两手准备。

  复赛之后的男排超级联赛将仍按计划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并采用封闭、空场、赛会制集中进行比赛。上海、江苏、山东、浙江、北京、四川、福建、河南、广东、天津、河北、湖北、辽宁13支男排俱乐部将参与角逐。

  相比此前的赛制,复赛后的男排联赛赛程也明显“缩水”。比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首阶段按照上赛季联赛成绩蛇形编排分为A、B两组,A组7支队,B组6支队,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则由第一阶段A、B组小组前4名进行交叉赛、5-7名进行循环赛(第一阶段已经比赛过的队之间不再比赛,带入成绩),最终的冠亚军决赛也仅采用两回合定胜负的办法。

  由于联赛结束后不久,全运排球预赛就将开打,因此本赛季的男排联赛其实有了些为全运练兵的意味。联赛分组中,天津男排与江苏、山东、四川、福建、河北同在一组,其中山东与河北两队也是天津男排在全运预赛中的直接对手。

  由于毛天一、翟浩楠两名强援并不能代表天津男排参加全运,因此之前对联赛做足准备的天津男排也必须重新进行战略部署,在力争联赛取得成绩突破的同时,还要为接下来的全运预赛提前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