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下午,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出征2019-2020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壮行会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训练馆举行。壮行会上,天津队主教练蒋杰率全体队员亮相,全队已经做好了在新赛季全力以赴的准备。

  2015-2016赛季,天津男排以中国排球联赛资格赛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中国排球顶级联赛。经过对联赛的熟悉,天津男排在上赛季夺得第9名,尽管没能晋级8强,但球队表现与前几个赛季相比明显有所提高。也正是因为如此,天津男排全队将士们更加期盼新赛季的到来。

  为备战2019-2020赛季男排超级联赛,天津男排教练组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队伍实力与以往相比稳步提升。新赛季天津男排平均年龄为25岁,球队还引进了35岁的荷兰外援范迪克(接应二传)及34岁的塞尔维亚外援别利卡(主攻)。

  别利卡身高2.07米,拦网高度3.45米,扣球高度3.50米,新赛季他将身披天津队18号战袍。范迪克身高2.14米,拦网高度3.50米,扣球高度3.55米,新赛季他将身披天津队17号战袍。对于两名外援的加盟,天津男排主教练蒋杰说:“球队的本土球员都是20岁刚出头的小将,大家比赛经验并不是很丰富。经过筛选,我们最终选择了这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希望他们可以带动本土球员尽快成长。”

  由于中国男排将在1月7日-12日赴广东江门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因此2019-20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将会在1月19日才正式拉开大幕。本赛季,天津男排与河南男排和上海男排同分在A组。小组前两名将进军8强,由于上海男排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因此河南男排就成为了天津男排在小组中的主要竞争对手。

  新赛季首场比赛,天津男排就将赴客场挑战河南男排。可以说新赛季首场比赛对天津男排来说就非常重要,一旦能在本场比赛取得理想结果,球队晋级8强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