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CBA官方公布了常规赛第二阶段的赛程,天津先行者男篮将赴长春作战。12月26日,先行者将迎战“东道主”吉林男篮,目前全队正在有条不紊备战中。与此同时,两名外援罗切斯特、肯尼-伯顿也已经与大部队会合,主教练张德贵在训练安排上也得以更具针对性。

  本周一,罗切斯特和伯顿首次与全队合练。由于二人此前都曾有过CBA的经历,因此他们对这里并不陌生。特别是罗切斯特,“二进宫”加盟天津队的他重新“回家”后显得格外兴奋,在如今的队伍中,时德帅、金鑫、孟子凯等人都与他有过合作的经历,见到这些老朋友,罗切斯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当收到天津队的邀请后,我非常兴奋,并且在最短时间决定再次来中国打球。回到这里很高兴,也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之前在这里效力时,那支球队很年轻,现在我们的队伍有所补强,比赛经验也丰富了不少。”对于重回天津的感受,罗切斯特这样回答。

  细心的球迷肯定记得,2018-2019赛季为天津队出战时,罗切斯特场均能够拿下33.5分、9.1次助攻、4.7个篮板的超级数据。不过在罗切斯特看来,他显然不在意自己的数据,球队能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对此,罗切斯特表示:“我对这个并不看重,要做的就是给集体带来帮助。”

  据罗切斯特透露,离开中国后,他还曾在塞尔维亚和希腊的联赛效力。然而在他心中,重回CBA是唯一的目标。而从罗切斯特的个人社交平台上可以看到,如今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回到天津,家人也给予了他很大的支持。

  和罗切斯特相比,另一位外援伯顿是首次加盟天津队。此前在深圳男篮效力时,伯顿对先行者男篮并不陌生,谈及对新东家的印象,伯顿说:“很高兴可以回到CBA,希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我对天津队也有所了解,他们去年还曾战胜过深圳队,这支队伍每年都在提高。”

  据悉,先行者队还会引进一名内线外援,届时伯顿也将面临激烈的竞争。然而在伯顿看来,这都不是问题:“我感觉外援之间并不存在竞争,大家来到这里都是为了给球队带来帮助,我和罗切斯特很早之前就认识,只要上场我们就会全力以赴。”

  从训练中看,罗切斯特和伯顿都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事实上,二人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他们的到来肯定会让球队更加充满活力,希望联赛重启后,先行者男篮能在罗切斯特和伯顿的带领下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