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第十四届陕西全运会男篮U22预选赛附加赛第四轮结束一场争夺,天津队98-89击败河南队,取得四连胜,并提前一轮锁定全运会正赛席位。

  本次附加赛,天津队、河南队、河北队、福建队、新疆队、吉林队将争夺最后一个全运会的正赛席位,竞争异常激烈。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天津队前两轮先后击败福建队和河北队,这两场胜利也令球队士气大振。

  昨天,天津队与吉林队展开争夺,预选赛第一阶段双方曾有过碰面,当时天津队86-97告负,此番再度交手,吉林队无疑占据心理优势,比赛进程也和外界的预测如出一辙,天津队一直扮演追赶者角色。前三节结束,吉林队75-60领先15分。

  就当外界认为第四节将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时,天津队在不经意间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球员们在第四节刚开始便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威胁,在时德帅的带领下,天津队多点开花并很快将比分追平。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时,天津队88-86领先,随后小将张云梦在底角命中三分,这记远投直接帮助天津队锁定胜局。

  尽管吉林队此后试图通过犯规战术挽回败局,但无奈时间所剩无几,最终天津队93-89击败吉林队,取得附加赛三连胜。与此同时,这场胜利也直接让天津队看到了晋级全运会正赛的希望。

  今天下午,天津队与河南队碰面,双方在前三轮均保持连胜,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者将直接锁定附加赛头名。面对河南队,天津队将士们赛前做足了准备,比赛开始后球员们便立刻进入状态,经过四节激战,天津队98-89击败河南队,时德帅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13篮板、郭杰23分6篮板、孟子凯14分17篮板、史仪11分。

  四轮战罢后,天津队四战全胜领跑附加赛积分榜。分析赛程,战绩同为三胜一负的吉林队和河南队将在最后一轮“狭路相逢”,其中一队最终战绩必为三胜两负。因此,即便明天下午天津队在最后一轮输给了新疆队,战绩也可以达到四胜一负,由于已经击败了吉林队和河南队,天津队在胜负关系上明显占据优势。综上所述,天津队已经提前锁定附加赛头名,换言之则是拿到了全运会正赛入场券。

  不得不说,天津队在本次附加赛中创造了奇迹,球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拿到了全运会正赛资格。自上赛季CBA常规赛结束后,时德帅、孟子凯、田雨、史仪、张云梦便立即投入到全运会预选赛备战中,大家近一段时间的付出也终于得到了回报。

  至此,参加陕西全运会男篮U22比赛的8支球队已全部出炉,他们分别是陕西队、广东队、辽宁队、山东队、湖北队、浙江队、北京队、天津队。希望天津队再接再厉,争取在全运会正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