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晚,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55轮展开争夺,天津男篮迎来了与江苏男篮的较量,比赛中天津队一路领先,最终以98-94击败对手,在本赛季的四次交锋中,双方各胜两场平分秋色。

  数据方面,天津男篮4人得分上双,托多罗维奇36分11篮板、林庭谦15分5助攻、时德帅10分、孟子凯10分、金鑫7分12篮板;江苏队外援威尔斯砍下全场最高的43分,但还是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此役,天津男篮主教练刘铁派出了田野、林庭谦、金鑫、时德帅、托多罗维奇的首发阵容。比赛开始后,史鸿飞命中后撤步三分,威尔斯更是连续两次在外线得手,天津队则是凭借托多罗维奇在内线的优势不断冲击对手,双方在开局阶段打的难解难分,战至15平后,田野快攻上篮得分,何思雨三分命中,天津队27-21领先。江苏男篮主教练李楠果断请求暂停,蒋浩然、黄荣奇此后都有不俗表现,帮助球队缩小分差。首节结束,天津队31-30领先。

  第二节比赛,两队在开局阶段进攻效率都不高,同时失误也交替增加。僵持阶段,田野连续两次抢断成功,并轻松上篮得手,帮助天津队39-33扩大领先优势。本节中段,威尔斯和托多罗维奇回到场上,双方的命中率明显回升,林庭谦、何思雨、刘伟相继命中三分,反观江苏队只能凭借威尔斯的个人能力苦苦支撑,多点开花的天津队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托多罗维奇更是在篮下如入无人之境连续强攻得手。半场结束,天津男篮57-45领先12分。

  易边再战,托多罗维奇妙传时德帅上篮建功,随后自己又上空篮得手,双方分差始终维持在10分以上。江苏男篮这边,本土球员在威尔斯的带领下表现有所回暖,郑祺龙、许梦君相继在外线命中三分。关键时刻,又是托多罗维奇挺身而出,他不仅能自己得分,同时还能策应队友多点开花,何思雨、孟子凯都在外线找到了手感。在托多罗维奇的带领下,天津男篮将分差扩大,并以82-67领先结束前三节争夺。

  最后一节,时德帅上篮建功,托多罗维奇背身强打造成蒋浩然犯规后两罚全中,林庭谦抢断得手后轻松上篮得分,天津队牢牢将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手中,比赛还剩3分40秒时,天津男篮96-77领先。就当外界认为比赛结果已经失去悬念时,江苏队外援威尔斯突然接管比赛,他连续在外线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至12分,好在天津男篮此前领先的分数够多,最终以98-94取得比赛胜利。

  两队早已无缘季后赛,但双方为了争取更好排名仍渴望取得比赛胜利,天津男篮近几场比赛均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逆转痛失好局,昨晚与江苏男篮一战,队员们险些让这个局面再次发生,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打出17-2的攻击波,也说明大家要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毕竟天津队仍处于重建阶段,不应该在比赛中放松,更没有轻视对手的资本。

  当然,取得胜利体现出球队在比赛中的发挥还是可以令人满意的,外援托多罗维奇此役表现抢眼,正是凭借他的出色发挥,天津男篮才如愿取胜。此外,金鑫、时德帅、林庭谦等本土球员同样出色完成了本职工作,特别是金鑫,虽然全场只有7分入账,但他抢下了全队最多的12个篮板球,其对待比赛的态度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

  根据赛程安排,天津男篮将在4月13日迎来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辽宁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