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下午,CBA复赛第二阶段展开了首轮较量,转战至青岛的天津男篮与福建男篮正面交锋。经过4节较量,天津队88-129告负,复赛后至今难求一胜。数据方面,天津队4人得分上双,何思雨26分4篮板、时德帅12分13篮板、金鑫13分6篮板、刘帅12分;福建队12名球员全部出场,且均有得分入账,劳森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

  和第一阶段相同,本场天津队继续派出了田野、刘帅、金鑫、孟子凯、时德帅的首发阵容。比比赛开始后,福建男篮多次利用快攻机会得分,天津男篮非常不适应,比赛刚刚开始,对手就取得了13-2的领先,在劳森的串联下,他们的得分过于轻松,双方分差一度被拉大至20分。此后天津队球员逐渐找回了手感,何思雨、时德帅、刘帅相继命中3分,首节结束,福建男篮37-24领先。

  第二节比赛,天津男篮继续保持稳定手感,小将何思雨状态尤为出色,凭借他在3分线外的出色表现,天津队一度只以30-39落后,但福建男篮很快将劳森、王哲林等主力球员派上场,他们再次展现出很强的统治力,特别是王哲林,他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天津男篮只能扮演追赶者角色。半场结束,天津队52-66落后。

  易边再战,天津男篮仍想通过外线与对手抗衡,但随着体能的下降,球员们的命中率也不再稳定。而福建男篮则继续在劳森和王哲林的带领下高歌猛进,天津队根本无法在防守端给二人制造威胁。福建队单节打出了30-14的攻击波,三节结束,天津男篮66-96落后。

  过多的分差已经让第四节成为了垃圾时间,福建队在场上表现的更加轻松,分差越拉越大,最终天津队88-129输掉了比赛。

  结束第一阶段比赛后,天津男篮休整3天迎来了复赛第二阶段的首场较量,但球员们似乎并没能利用这段时间调整好状态。除去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差强人意外,大家与对手完全不在一个节奏上,一场大比分的失利也在所难免。

  此外,主力球员孟子凯和时德帅此役也不在状态,或许是第一阶段他们太过疲劳,以至于球员们在体能上也出现了问题。倒是小将何思雨拿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26分,成为天津队为数不多的亮点。

  点评本场比赛,天津男篮主教练刘铁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在防守端做的不好,对手反击得分太过容易,这是球队需要总结的地方。特别是篮板球也一直是我们的弱点,这同样是输球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