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CBA展开复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较量,天津男篮迎来了马布里挂帅的北控男篮,结果天津队在末节崩盘,最终以83-97告负。数据方面,天津队5人得分上双,时德帅14分4篮板、刘帅12分、金鑫11分6篮板、孟子凯11分5篮板、田雨12分7篮板;北控队摩尔特里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并抢下16个篮板。

  此役,史仪腰伤有所好转,但为了安全起见他并未首发出场。主教练刘铁派出了田野、刘帅、金鑫、孟子凯、时德帅的先发阵容。比赛开始后,北控队凭借张帆的上篮打破僵局,刘帅则中投得手为天津男篮打开了本场比赛的得分账户,由于北控内线坐拥王少杰和摩尔特里两名强援,这使得天津男篮在阵地战中打的比较吃力,队员们只能通过罚球追分,替补登场的中锋刘伟很快领到了个人第4次犯规,好在北控外线命中率并不高。首节结束,天津队18-25落后。

  第二节比赛,史仪替补登场,他随即命中3分为天津男篮稳住局面,时德帅也在篮下进攻得手。随后孙悦肘击孟子凯被判违体犯规,而时德帅则因不满裁判判罚吃到了技术犯规,令天津队意外的是,北控队中锋宗赞连中两记3分,对手打出一波10-0的攻击波,天津队30-44落后。不过欣慰的是,天津男篮此后并未慌乱,田雨、田野相继命中3分,其中田雨还在本节最后时刻补篮得手,天津队回敬了一波8-1的小高潮。半场结束,天津队仅以40-45落后。

  易边再战,北控男篮率先掌握主动,摩尔特里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天津男篮在防守端非常吃力,但好在天津队在进攻端表现还算不错,小将田雨多次在篮下空切得手。本节最后阶段,孙悦吃到违体犯规后被罚出场,随后刘帅命中压哨中投。三节结束,天津队67-73落后。

  本以为天津队的小伙子们能在最后一节和对手进行决战,但或许是大家太想赢球背上了心理包袱的缘故,球队在末节前半段只拿到了2分,反观北控男篮则越打越顺,孙桐林、宗赞在内线优势明显,对手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比赛也随之失去悬念,最终北控男篮97-83赢下比赛。

  点评本场比赛,天津男篮主教练刘铁赛后表示:“比赛中球队多次将分差缩小,但大家思想上有些不统一,年轻队员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肯定不如老将,但我相信他们以后会做的更好。这个赛季我们可能会输很多场比赛,如果明年有外援,或许成绩能有所提高,目前国内球员最需要的就是提升比赛经验。”

  至此,CBA复赛后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天津男篮在8场比赛中难求一胜,虽然球员们在场上表现的非常努力,但实力上的差距以及内线的短板始终让球队在比赛中难以找到感觉。此役过后,天津男篮将转战青岛,希望球队能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尽快拿到一场胜利。

  7月9日,天津男篮将迎来复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对手是福建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