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中午,CBA复赛展开第5轮争夺,天津男篮迎来了与江苏男篮的对话,经过四节激战,全华班出战的天津队最终104-120告负,复赛至今仍难求一胜。数据方面,天津男篮5人得分上双,金鑫24分11篮板、时德帅14分7篮板6助攻9抢断、孟子凯14分5篮板、何思雨14分、田野16分;江苏队布莱克尼砍下全场最高的42分。

  此役,天津男篮继续派出了史仪、刘帅、金鑫、孟子凯、时德帅的首发阵容。比赛开始后,江苏队在布莱克尼的带领下迅速进入状态,他们利用吴冠希和柳伟在内线的优势很快打出了11-0的开局,随后金鑫上篮帮助天津队打破得分荒,但布莱克尼再中两记三分,对手始终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天津队则只能通过罚球追分。首节结束,天津队23-37落后。

  第二节比赛,布莱克尼投进3分帮助江苏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以上,但天津男篮并未慌乱,队员们频频杀入内线制造对手犯规并获得罚球机会,对方中锋吴冠希本节还未结束就领到了4次犯规,不过江苏队很快在外线找到手感,赵率舟两罚全中后,天津队已经以32-59落后。随后两队失误也有所增加,半场结束,江苏队65-44领先。

  易边再战,天津男篮突然找到了状态,田野连续两次突破得手,何思雨、金鑫、刘帅也相继命中3分,反观江苏队在大比分领先后则有所松懈,中锋吴冠希在本节还未过半时就6犯“毕业”,金鑫打成“2+1”后,天津男篮仅以71-76落后5分。可惜江苏男篮此后换上了外援布莱克尼,他重新登场后立即帮助球队稳住局势,史鸿飞命中3分后,江苏队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三节结束,天津队78-90落后。

  最后一节,江苏男篮重新掌握场上主动权,尽管天津男篮的小伙子们没有放弃,但两位数的分差逐渐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天津队104-120输掉了本场比赛。

  和面对四川、深圳、广东这3场比赛不同,此役天津男篮在大比分落后时并没有一蹶不振,队员们反而放下包袱一度将分差缩小至5分,但年轻球员在延续性这个环节上还有待加强,这也是球队追分失败的主要原因。

  此外,虽然时德帅再次被对手牢牢盯防,但金鑫、何思雨此役都有不俗表现,特别是金鑫,他拿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24分,二人也是球队本场比赛的亮点。

  点评本场比赛,天津男篮主教练刘铁赛后表示:“本场比赛队员们打的很顽强,但在防守上做的不好,特别是对对方外援的盯防不到位,他的得分太过轻松,这也是我们需要总结的地方。”

  29日晚,天津男篮将迎来背靠背一战,他们将再次与卫冕冠军广东男篮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