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下午,CBA常规赛进行了复赛后的第3轮争夺,天津男篮迎来了深圳男篮的挑战,经过四节较量,天津队最终83-97告负,遭遇3连败的同时送给对手复赛后首场胜利。

  数据方面,天津男篮5人得分上双,孟子凯16分7篮板、金鑫14分、何思雨12分、刘帅12分、史仪11分7助攻;深圳队沈梓捷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并抢下17个篮板。

  和前两场比赛相比,此役天津男篮对阵容进行了微调,史仪、刘帅、金鑫、时德帅、刘伟首发出场,由于对方拥有李慕豪和沈梓捷两位实力派内线球员,天津队主教练刘铁派出老将刘伟增加内线防守强度。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没能及时进入状态,史仪中投命中、李慕豪则在篮下强打得手,随后深圳队利用内线优势以20-14领先,暂停回来后刘帅命中3分。首节结束,天津队19-22落后。

  次节较量,贺希宁外线投进3分、李慕豪和沈梓捷则在内线给天津队带来了很大麻烦,顾全命中3分后,深圳队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他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半场结束,天津队37-49落后。

  易边再战,天津男篮命中率仍然很低,而对手在领先后越打越轻松,天津队士气明显受到打击,杨林祎投进3分后,深圳队一度取得了21分的领先优势。三节结束,天津男篮55-72落后。

  最后一节,沈梓捷表现抢眼连得7分,深圳队已经以81-57领先24分,但顽强的天津男篮并没有放弃,何思雨、孟子凯、刘帅连续投进3分,天津男篮凭借一波13-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至10分,但可惜时间所剩无几,最终深圳男篮97-83获胜。

  点评本场比赛,天津男篮主教练刘铁赛后表示:“队员们今天非常努力,但要承认对手实力更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所以在比赛经验欠缺的情况下要求队员增强比赛作风,这也是我们未来追求的方向。”

  与前两场比赛一样,此役天津男篮又一次吃了内线高度不足的亏,虽然老将刘伟首发让球队平均身高有所增加,但不论是球员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上,深圳男篮无疑更加占据优势。可以说天津队球员也很郁闷,毕竟他们的比赛作风没有问题,但实力上的差距只能让大家再次吃到一场败仗。

  复赛后3场比赛,天津男篮场均只得到79.3分,这说明球队不仅在内线方面存在问题,外线投篮命中率同样也是短板。考虑到赛会制留给球队调整时间非常有限,如何让球员找回最佳状态对主教练刘铁来说也是一道难题。

  此外,球队头号得分手时德帅本场比赛只得8分,且都是通过罚球所得,运动战中他没有拿到1分,可见对方针对时德帅做了重点盯防,当时德帅被牢牢限制后,胜利距天津男篮也越来越远。

  26日中午,天津男篮将与易建联领衔的广东男篮交锋,届时球队将面临更大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