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5个月的等待,天津男篮在今天下午等来了CBA重启后的首场比赛,面对同样以全华班出战的山东男篮,球队在比赛最后时刻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以83-84遗憾输掉了比赛,但从比赛过程看,天津队的球员和之前相比已经取得了明显进步。

  数据方面,天津男篮4人得分上双,时德帅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并抢到5个篮板、孟子凯16分5篮板、何思雨15分7篮板、刘帅12分4助攻。没有了外援,加之潘宁和栾晓君两名中锋因伤赛季报销,天津队在内线并不占优势,主教练刘铁派出了史仪、刘帅、金鑫、孟子凯、时德帅的首发阵容。

  比赛开始后,山东队贾诚中投命中拿下本场第1分,而孟子凯则在3分线外投中复赛后天津队的首球,此后时德帅连续两次抛投命中,孟子凯再中3分,反观山东队则迟迟没有进入状态,他们在内线的优势也并不明显。首节结束,天津队25-15领先,时德帅单节拿下13分。

  第二节比赛,主教练刘铁让替补球员得到了出场机会,其中小将何思雨表现尤为抢眼,他连续在外线投进3分,而时德帅在回到场上后继续保持稳定状态,天津男篮一度以42-25领先17分,不过山东男篮此后在内线做起了文章,凭借陶汉林的爆发,山东队逐渐缩小分差,两队在这一节打成平手。半场结束,天津队50-40领先。

  由于球队在上半场的防守强度很大,这也导致队员们在下半场的体能出现问题。下半场开始后,天津队在攻防两端的威力都有所减弱,老道的山东男篮则趁机将比分追平,在李敬宇投进3分球后,山东男篮65-62将比分反超。不过顽强的天津男篮并没有自乱阵脚,球队继续以时德帅为进攻核心,三节结束,天津队66-68落后。

  关键的最后一节,两队打的异常胶着,比分一直处于交替领先的状态。比赛还剩1分30秒时,天津男篮80-83落后,暂停回来后刘帅在底角命中高难度3分,球队顽强将比分追平。最后1分钟决战,双方都有机会“杀死”比赛,可惜时德帅在进攻未果后仓促犯规将陶汉林送上了罚球线,后者两罚一中后,山东队领先一分,但此时天津队球员忘记已经没有暂停,大家的注意力也未能完全放在比赛中,时间在悄然间流逝,最终天津队83-84告负,遗憾输掉了比赛。

  从结果看,输球对天津男篮来说肯定无法接受,但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绝对可以令外界满意。要知道在本赛季此前与山东队的3次交锋中,天津男篮全部告负,但当时双方都有外援,此次两队以全华班出战,天津队并不处于劣势。可见,本场比赛的过程也给天津男篮球员带来了很大信心。

  当然,输球也意味着队伍在比赛中肯定有不足的地方,天津队球员对细节的掌控是急需加强的环节。点评本场比赛,天津男篮主教练刘铁赛后表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我对队员们的表现表示满意,经过了近5个月的封闭集训,大家都取得了进步,我们要尽快忘记这场失利,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