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下午4点,天津男篮将迎来CBA重启后的首场比赛,他们将在东莞赛区迎战同样以全华班出战的山东男篮。对于主打年轻牌的天津队来说,让此前出场机会有限的球员得到锻炼成为了主要目标。

  今天中午,天津男篮一行启程赶赴东莞,全队先是乘飞机抵达深圳,然后乘坐大巴车前往东莞的指定酒店,未来一段时间,天津男篮的教练和球员要在这里并肩作战。对于习惯了主客场制比赛的球员们来说,全新的赛制也让大家有些陌生。打好本周日同山东男篮的比赛,就成为了球队目前的唯一任务。

  虽然两队都以全华班出战,但比对双方的人员储备可以发现,巩晓彬领衔的山东男篮还是要占据一定优势。特别是在内线方面,陶汉林、吴珂、贾诚3人的身高均在2.10米左右;反观天津男篮,在潘宁和栾晓君两名中锋因伤赛季报销后,如今球队的正印中锋只剩下了老将刘伟,这对天津男篮来说显然是个不利的消息。

  除去潘宁和栾晓君因伤赛季报销外,主力后卫李荣培本赛季也饱受伤病困扰,在联赛停摆期间,他的伤情一直在反复,经过会诊,李荣培最终决定通过手术进行治疗,这也就意味着他也将无缘剩余的16场常规赛。事实上,李荣培本赛季一直处于打打停停的状态,在已经结束的30场比赛中他只出场11次,但场均却可以拿下12.4分,其场均得分在本土球员中仅次于时德帅,可见他的缺阵对天津男篮也会产生不小影响。

  为了补充球队实力,本赛季一直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的高森堡和韩博林此次也随队前往东莞,去年的环渤海夏季联赛,二人曾有不俗表现,特别是高森堡,在天津男篮与辽宁男篮的比赛中,他曾在半场砍下21分。此外,预备队小将张云梦和“一年级”新秀关健也出现在本次比赛的报名名单中,相信他们也会迎来CBA处子秀。

  坦白讲,在缺少两名外援以及主力后卫李荣培后,天津男篮的实力较联赛停摆前相比肯定会有所下滑,但队员们在休赛期间练得异常艰苦,所谓付出就会有回报,希望球队能在联赛重启后有好的表现。

  附:天津男篮出战东莞大名单

  孟子凯、高森堡、韩博林、张智涵、金鑫、刘帅、张云梦、孟祥龙、田雨、田野、何思雨、刘伟、史仪、时德帅、关健

  注:天津男篮共有15名球员出征,但每场比赛只允许报名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