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下午,中国篮协官方宣布CBA联赛将在6月20日重启,比赛将采取赛会制,地点为广东东莞和山东青岛。和预想一样,所有较量都将空场进行,球迷们可通过直播观看比赛。

  1月21日,本赛季CBA常规赛结束了第30轮较量后便进入春节间歇期,按计划联赛将在2月1日重新开赛,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CBA此后便陷入停摆状态,由于重启时间未定,各支球队在备战方面都面临很大困难。如今,随着联赛开启时间尘埃落定,队员们也终于可以回到场上继续拼搏了。

  天津男篮方面,自5月6日收假集中后,球队在近一个月时间内基本保持了一天两练的节奏,可以说目前队员们的身体状况都还不错,相信在联赛恢复后,大家能很快进入状态。

  人员方面,此前曾回到中国的托多罗维奇目前已经离开了球队,而小外援兰德尔早在3月初就和天津男篮解除了工作合同。因此目前天津男篮阵中并无外援,据悉球队并没有放弃引进新外援的打算,不过考虑到距联赛开启仅剩半个月,加之我国仍在实施限制外籍人员入境的政策,因此留给天津男篮引入新外援的操作空间并不大。不出意外,比赛恢复后天津男篮将大概率使用全华班出战。

  对于这一情况,天津男篮主教练刘铁介绍道:“现在球队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有外援补充到球队当然更好,但我们也做好了用全华班征战的准备。”

  对于天津男篮来说,伤病仍是最大的敌人。两名中锋潘宁和栾晓君分别在上个月的训练中受伤,其中潘宁前交叉韧带断裂、内侧副韧带II度撕裂,最少需要6个月的恢复时间;而栾晓君则是右膝内侧副韧带大部分撕裂III度,拍片显示前交叉韧带完全断裂。可见,二人的伤情还是比较严重的,他们也将无缘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此外,近两个赛季一直被伤病困扰的李荣培今天则前往北京对旧伤进行复查。老将张智涵虽然已经归队参加训练,但他的伤势仍需要时间恢复,本赛季将无法出战。

  外援离队、伤病侵袭,天津男篮也从预备队提拔了多名小将随球队训练,张云梦、郑浩然、李林风等球员目前都在随一队训练。在队内人员并不充裕的前提下,他们也很有可能在联赛恢复后得到登场机会。

  谈及队员们目前的情况,刘铁说:“现在大家的积极性都不错,在训练中也很卖力,每名球员都希望能为球队做出贡献。目前最大的困难还是伤病问题,但既然已经出现我们就必须要克服,毕竟办法总比困难多。”

  随着CBA重启时间正式确定,恢复后的赛程也随之出炉,天津男篮将被分在东莞赛区,考虑到各队外援人数各不相同,CBA公司也公布了联赛恢复后的外援使用政策。即对于有外援没有回归的球队将使用“八一”政策,双外援球队对单外援的球队将采用四节5人次,双外援对全华班的球队将采用四节4人次,球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对于外援的使用方案。

  根据CBA复赛规定,所有参赛队在联赛重启前要做3次核酸检测,目前天津男篮已经完成了第1次检测,后续还将在天津以及联赛重启后的赛区各重新检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