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发掘储备人才,天津先行者男篮从预备队和青年队征调球员补充阵容。从结束“五一”假期开始合练至今半个月,球员们训练热情高涨,全队正在积极为联赛重启做准备。

  20日下午的训练中,球员们抵达场馆后先开始观看技术录像。之后开始准备活动、拉伸、分组力量和投篮、双线运球和三角传球的传运技术、一打一和多打少身体对抗以及折返跑。主教练刘铁希望可以利用封闭训练的时间让球员个人能力得到提升,逐渐提升整体实力,为联赛做准备。

  目前,球队最大的困扰依然是伤病。在常规治疗的同时,还需要通过力量和身体训练来调整和控制。刘铁表示,球员的个人能力和体能也需要提升,篮球技巧和力量耐力都还不足。缺乏内线球员一直是球队面临的问题,在尚无法找到更合适球员的情况下,球队将通过战术变化来弥补,比如一大四小、全场紧逼等。此次征调的球员中,2001年出生的李林风是年龄最小的。作为青年队球员,他很珍惜能够和一线队合练的机会,高强度训练虽然很累,但也让他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