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年第一天来自上海、南京、杭州、苏州等长三角十城市的皮划艇桨板爱好者在各自的城市共同举行了“长三角一体化,十城市共迎新”~2020新年第一划迎新活动。2019年12月,国家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明确,到2025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跨界区域、城市乡村等区域板块一体化发展达到较高水平,在科创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领域基本实现一体化发展,全面建立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

  2020年是新的十年的起点,长三角一体化核心城市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无锡、常州、淮安,嘉兴,绍兴、金华十个城市的水上运动爱好者共同举办元旦迎新皮划艇桨板拉力划行活动。以此活动来庆祝2020年的到来,促进长三角水上运动的一体化。

  据此次迎新活动联络人苏州市皮划艇桨板协会会长韩冰介绍,“活动参与方,苏州市皮划艇桨板协会会员43人在苏州相门段护城河;上海击水水上运动俱乐部会员10人在青浦淀山湖;上海动邦皮划艇俱乐部会员10人在青浦岑卜村小葑漾湖;南京市皮划艇运动协会会员12人江宁旗鱼俱乐部白鹭湖;杭州市水尚皮划艇俱乐部会员60人在杭州千岛湖;无锡市皮划艇运动协会会员70人无锡蠡湖;嘉兴市领尚休闲皮划艇俱乐部会员50人在嘉兴大运河嘉兴段;常州市皮划艇运动协会30人在常州赛飞奇水上运动俱乐部大运河常州段;绍兴市禹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会员60人在绍兴大滩水上体育公园;金华市永康皮划艇协会5人在金华永康太平湖;淮安市潮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会员20人在大运河淮安里运河段。共有10个城市,11个协会俱乐部,近四百位水上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迎新活动。”

  长三角一体化是党和国家的重点战略,推动长三角地区的经济、科技、文化、旅游和体育等一体化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推力。长三角地区基本都是水乡,各地皮划艇桨板协会俱乐部有责任推动长三角水上运动的一体化,为长三角其他运动的一体化先行先试。今年长三角协会俱乐部还准备引进世界经典水上运动SUP 11X项目,在长三角地区的5个知名古镇举办比赛,进一步促进长三角水上运动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