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勇士的荣耀信宜站MMA主赛“柔术魔童”崔刘才披挂上阵,迎战塔吉克斯坦猛将阿里丁·奥瑞弗。在此战之前,崔刘才已经在勇士的荣耀擂台上豪夺11连胜,因此比赛刚一开始,双方就火力全开,对拼十分激烈。最终,崔刘才没有让广大武粉失望,通过自己的奋力拼杀,第三回合TKO对手,拿下比赛的同时也创造了惊人的12连胜纪录!

  崔刘才接触MMA比较早,是在十七、八岁的时候,那时,他在北京的一个拳馆训练,当时条件比较辛苦,他一边到工地上搬砖打工,一边学习综合格斗。

  对于那一段艰苦的生活,崔刘才说:“感觉我身上最富裕的地方,就是我的梦想!”

  崔刘才在那时,不管再苦再累,他都从不抱怨,其自我感觉都挺爷们的——因为,他想学习的东西很多,决心做出一点成绩给我父母看。正是这段经历,让他更加珍惜现在的良好训练条件。

  崔刘才称:说实话,我在北京的那段日子不苦,因为我觉得很充实,支撑到我走到现在的,理想是一方面,这是我这辈子最想做的事!

  另一方面,我想站在这个擂台的巅峰,报答父母的支持。崔刘才最初想学格斗时,与父母整整谈了一个晚上,他们最终选择了支持自己。

  崔刘才感觉最苦最累的时候,是在2013年,他在训练和比赛中,手的同一地方两次骨折,心中觉得老天对自己太不公平了,有一种“壮志未酬身先死”的感觉。

  当过年回家时,崔刘才偷偷地把石膏折掉,是怕爸妈看到,怕家人担心——在家看到父母对他的支持,崔刘才心里想:我不能放弃,只要还有一丁点儿的希望,我就要去坚持!

  从2016年进入“勇士的荣誉”,崔刘才拿下首胜时,兴奋得当场哭了;到2018年铜陵站时,闪电跳膝Ko终结对手,直到最近在新西兰站的比赛中,将在“荣耀”擂台上的连胜纪录,已保持到了11连胜,崔刘才显然逐步走上了格斗的新高度。

  而崔刘才让人印象最深的,不仅是他的拳商,显然更有他的情商、智商!

  当看到家人生病后,他在母亲身边帮忙烧火做饭,去带她看病,崔刘才说:以前,我只是认为打一场比赛,用各种技巧,去赢得比赛,拿到奖杯,拿到荣誉,无论付出多少时间和精力,我只需要做好一个运动员应该做的事情就好了。

  可以前从来没想过父母会倒下,就是在母亲生病时,他意识到自己扮演的人生角色太不合格了,他觉得是时候该做出一些改变了——他要更多的陪伴父母,给他们更好的生活。崔刘才说:因为,没有父母的支持,我不会走到今天!

  崔刘才显然智商也极高!他说:我觉得一个男人应该经历一些挫折、困难,失败,当一个人战胜了它们,你才会越来越好。

  崔刘才还是一个比较渴望自由的人,当比赛结束后,他都会出去走走看看,放空一下自己,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

  对于自己的11连胜战绩,崔刘才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说:这并不代表什么,不是说我连胜了,就是无敌了什么的,不是这样的;也不是说,以后我输了一场比赛,你就不行了。

  崔刘才称,说实话,有好几场比赛,我差一点点就输了,像在巴西的比赛时,因时差原因,降重有点困难,比赛时被打中了一只眼睛,当时就看不到了,但最后,我仍用“木村锁”技,将柔术大国的这位对手降服了。

  崔刘才还说了一段很富哲理的话:“其实,没有一个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目前连胜的状态,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我时常告诉自己,过去的成绩,不代表永远,如果有一点小的成绩,就觉得自己了不得了,总有一天会付出代价,我能接受得了连胜的喜悦,也能承受失败的打击,我始终相信那句话: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个如此拳商、智商与情商齐飞的人,相信这样的“魔童”崔刘才,一定会飞得更高, 期待他1月4号勇士的荣耀海口站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