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温暖订制 特殊孩子的心愿

 

天津市河北区启智学校的鹏博今年17岁,他是学校打击乐队的小演员,还在全国特奥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多个项目获得金牌。在学校他接触了计算机,还学会了打字,可因为家庭困难,妈妈长期患病,没有能力为他购买。能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更多了解外面的世界,努力长成一名自强的人,是他的最大心愿。

 

班里的准“生活委员”

 

张蕊老师负责河北区启智学校团委工作,曾在一线教学多年,能叫出几乎全校所有孩子的名字,也了解每个孩子的家庭情况。鹏博是张老师眼里的乖孩子,“让家人放心、懂事”是老师给他的标签。鹏博不仅能很好的照顾自己,还是班里的“生活委员”,尽自己所能照顾班里的其他同学。

由于每位同学的身体、心理情况不一,面对鹏博的帮助,有位同学有些抵触。鹏博并没有就这样放弃,而是在接触中慢慢摸索同学能够接受的方式,逐渐拉近和同学的距离,建立互相信任的氛围,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基础。

 

小区里的“小雷锋”

 

回到家里,鹏博是妈妈的得力助手。由于妈妈长期患病,不能外出工作,家中的家务全部落在了妈妈的肩上。鹏博帮妈妈洗菜淘米,收拾屋子,照顾姥爷休息。爸爸外出工作非常辛苦,要养活一家人,经常早出晚归,做比他人更多的工作。鹏博看到爸爸的辛苦,为爸爸倒水、盛饭。

同小区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夸鹏博是个有礼貌的孩子。虽然有些内向,不爱说话,但是他把对别人的关心融入到一个个简单的动作里,一次次善意的微笑中。汶川地震,平时从不跟妈妈要零花钱的鹏博,吞吞吐吐跟妈妈要了五块钱。问清楚原因的妈妈给了鹏博十块钱,他捧着十块钱走到居委会,交给了居委会阿姨。感动得社区工作人员都泛红了眼眶。

 

由于鹏博智力发展水平有限,加之妈妈身体不好,除了上学,鹏博很少离开自己居住的小区。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希望更获得更多的知识,促使鹏博提出买一台电脑。但是家里生活条件太困难,一台普通电脑的售价是全家近两个月的生活费,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能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更多了解外面的世界,努力长成一名自强的人,是他的最大心愿。助残日即将到来,希望爱心人士可以帮助鹏博圆梦。

 

相关阅读:#我的心愿我的梦#系列报道

用心踢球的盲人足球队 最想见王新欣、李本舰

先天运动障碍少年自强感染同学 全票当选三好生

袖珍女孩10岁身高仅一米 帮妈妈卖早点撑重担

智力障碍患儿的小心愿 给爷爷奶奶买一把按摩椅

崔胜欣的自行车梦 希望独立上学让姥爷歇一歇

 

新浪天津新闻频道出品 策划:马凯 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