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越来越多的网友发现,朋友圈似乎已经变成了一个小淘宝网。朋友圈里总有人在卖东西,无论是服装、化妆品还是国外代购,各种产品的出售信息,总会在你食指往下拉的那一瞬间出现。而你想看到的朋友近况、好友照片,也被铺天盖地的转发广告所淹没。在调查中,不少网友表示对此很烦恼。当朋友圈变成营销圈,你怎么看?

  • “现在一打开朋友圈,我常常有种幻觉,觉得自己在逛淘宝。各种代购、假大牌、新货上市的信息不断,有的一天能发几十条。”读者“小乔喵喵”对记者说,微信好友将生意搬上朋友圈,每天发布各种广告。这些人有的是同事,有的是业务伙伴,有的是校友。最终她只能对这类好友设置权限,不看这些人的照片。

    “以前有的微信好友在朋友圈里发布新品服装,我当作是了解时尚潮流。现在这类信息越来越多,把一些我关心的好友信息都刷没了。”朋友圈里有80多个好友的俞小姐表示,自己已经厌烦了这种营销。对于朋友圈里的“买卖”,网友“蟹的阳光随想”表示“有俩就能刷屏,要是有5个基本就告别朋友圈吧!” [详细]

  • “‘全民皆商'的年代,我好像不卖点身感觉有点对不起自己,有需要的联系啦!”网友“乐未央”激动地在朋友圈宣布要开通代购业务。“朋友在代购,朋友的朋友还在代购。从奶粉到名包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乐未央”告诉记者,这种利用熟人宣传可以增加可信度,粉丝数倍地增长,效果很明显。

    你的朋友有多少人在“卖东西”?记者调查了朋友圈在200人以上的10位读者发现,至少有一半都在卖东西,从1人代购到全家总动员,一位网友微信表忠心“每天被老婆发化妆品销售,终于帮上忙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友透露,朋友圈代购都是疯狂“刷屏”,一次十几条让人吃不消,更关键的都是大同小异。 [详细]

  • “这么便宜,一开始还以为自己赚了,用完才发现不对劲。”据吴小姐说,用完护肤水后,脸颊两侧微觉刺痛,用完唇膏后,双唇竟然感到痒。尽管不满且气愤,但吴小姐最终决定不告诉同学。“怎么好意思去说,也就两三百元。伤和气总不好吧,同学还是要做的,只好自认倒霉。”

    与淘宝等电商平台不同,微信朋友圈营销建立在现实关系之上,首先需要通过好友申请才能看到营销信息,买家与卖家之间信任度高。从营销的角度来看,这是短而有效的销售链条。这些都为“微商”的存在提供了土壤,也为“杀熟”埋下了隐患,当用户扩展为亿级后,发生在朋友圈内的“陷阱”也会越来越多。 [详细]

  • “微店网”的注册几乎没有门槛:打开“微店网”主页,点击“马上开微店”,依次填写推荐人微店号、微店昵称和密码、手机号,即可注册成功,微店主完善个人资料后,就可以通过复制链接或关注微店网官方微信推广微店,借助熟人营销,依赖朋友圈扩大影响。

    有业内人士建议,在“微店”购物一定要仔细查看所购商品的商标、厂家等信息,切忌买到便宜的“三无”产品,购买前一定要多比较、多鉴定,切勿贪图便宜。即使是熟人交易,也不要忽视交易凭证的保存,以备不时之需。 [详细]

@向日葵陳曉冰:马云:不要抱怨你的朋友圈空间贴吧都是广告营销,那说明你的朋友都很上进,都是一群有着正能量,有激情,有梦想的人,总比都是闲人、怨妇强。跟着蜜蜂找到花朵,跟着乞丐会要饭。活鱼逆流而上,死鱼随波逐流。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或是思想上,或是财富上!如果你现在还在嘲笑别人,5年后一定有很多人嘲笑你!

@ai家老族长:跟对人很重要,今天你是一张白纸,你没有经验,没有过剩的资金,但是你有上进拼搏的精神,有野心,有梦想,想放手去奋斗,那么#微商界##ai家族#欢迎你的加入,咱们提供最多种类的产品和最一手的价格,更能让你体会脑力营销团队技术,选择远比努力来得更重要!

@TanHy微商:【亲,我如果是假货,能有这么多订单吗?】 各位亲:我做事情凭良心。如果是假货,我骗的了一时、可是我能骗客人们一年吗?我做电商一年多时间,不敢断言做的有多大,但是规模着实不小。一切请从订单量来看吧!我全都是老客人和小200个稳定代理。不骗你们!造假遭雷劈!

@就叫我莎莎:Hey,你可以叫我刘爷,因为我性别女,性格爷!我的身份不是编的,我没那么虚伪!起初我从事电商,只是想经营副业!但我没想到,它会发展如此壮大。现在我日发货量接近300单,拥有大批顾客与代理。我深思过,究竟何德何能,坐拥这一切!妈妈说,因为我为人诚恳,坚持品质,价格实惠,不找我找谁!

@惹惹惹惹尘埃:屏蔽了朋友圈所有的代购狗,没想到今天发现老爹也成了代购狗,不知道为啥有种家贼难防的赶脚[挖鼻屎]

@oOHANNAHOo:全是广告植入你说咋整,上微信全是代购与假货,上空间都是推销化妆品及淘宝店铺,要有个过滤软件就好了[抓狂][抓狂]

@NancyandAriel:今天一早屏蔽了所有代购 实在不想忍 主要受不了那些夸张到让人恶心的广告语 明明一特普通货非打造成高大上 当我眼瞎吗 整个诚信度降到底 连带怀疑卖货人的人品 真让我这实诚人受不了

@风在摇它的树:刚在网上买的护手霜,刚看见它的时候,我还以为我眼瞎。同学都说拿回家搓脚吧,哎,大家千万不要上当

@徽剑:有个朋友跟我诉苦,说他开了微店,发动员工在朋友圈发了广告,没效果。我说,朋友圈那是发广告地方么,你发三五次都屏蔽你了,不看你了。你乱加几千号人,人家都不认识你,怎么会相信你?他说,网上看到朋友圈卖货赚几百万几千万呢。我说,那是搞朋友圈培训说的吧?

@魏小仨儿阿:空間被代購刷屏 ,朋友圈被代購刷屏 ,我只能活在微博界了 [可怜]

@爱会比不爱更寂寞:空间朋友圈各种刷屏有木有 许久不联系的同学突然加你好友,你别想太多了。除了借钱,就是她开始做代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