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中纪委官方网站今天中午消息称,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公开报道显示,武长顺最近一次出现在媒体上是在7月13日,据新华网报道,当天武长顺出席了计算机病毒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大会并讲话。

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2007年6月,任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天津市总队第一政治委员、党委第一书记;2011年10月,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武长顺,男,汉族,1954年1月出生,天津市人,一级警监警衔,工商管理硕士、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天津市总队第一政治委员、党委第一书记。

自2003年3月天津市公安机关开始实行“局长接待日”制度以来,每月10日,市公安局局长、副局长及各分局局长都会集体接待群众来访。不过,该制度的首推者、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的身影将不会出现在下个月的“局长接待日”上。


20日中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他也成为自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之后,今年中央纪委巡视省份之中第二个被通报的省部级官员。

武长顺,男,汉族,1954年1月出生,天津市人。从警44年,其中担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11年,并曾兼任政法委副书记,市政协副主席等职。2014年7月20日,中纪委宣布其涉嫌违纪并接受组织调查。这距离今年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天津市反馈巡视情况刚刚过去11天。


公开报道显示,武长顺最近一次出现在媒体上是在7月13日,据新华网报道,当天武长顺出席了计算机病毒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大会并讲话。

2007年7月,新华网发布消息,中共中央纪委会日前决定报经中共中央批准,开除了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的党籍。宋平顺已于当年6月3日自杀身亡,他是三十年来中国畏罪自杀的最高级官员。


就在宋平顺自杀消息传出后,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又被传已“双规”,但武长顺随后在一个公共场合露面,打破传言。此后多年,武在公开场合亮相,打破了网友的疑虑。

通过公开报道梳理武长顺的为官之道,多传递给外界勤政的形象。据新华网2010年11月27日报道,市公安局长武长顺骑自行车上路实地调研,途经市内五区,行程33.2公里,调研了天津包括鞍山道总医院门前、红旗路西湖道交口、红旗路西青道交口、北洋桥附近、中环线与常州道交口这五大易堵路口的交通状况。


去年10月,局长武长顺做客天津政务网,提到,“我们班子全体同志坚持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检查工作、开展调研,为全局做出了表率”。

中央纪委消息,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公开资料显示,这是十八大以后,天津首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同时,至少有9位高官, 十八大以后在政协任上落马。


武长顺的仕途,始终与天津公安系统密不可分。公开履历显示,1970年,年仅16岁的武长顺即进入天津市公安系统工作。1992年6月—1998年9月,历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市公安局党委常委、副局长等职。

同此前落马的诸多“老虎”类似,武长顺此次被调查同样显得较为突然。据新华网天津频道7月15日报道,7月14日,天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武长顺为见义勇为出租汽车驾驶员颁发证书、奖金。


从一位权威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武长顺疑因巨额受贿被调查。该知情人士还表示,武长顺被宣布调查后,相关部门人员已对武长顺进行了财产检查,在其家中查出的物品、财产总价值过亿。

在武长顺被查后,其在数年前发生于津门的官场大地震中涉险过关的一段往事也屡屡被提起。一种说法是,其此次遭查,亦跟这段往事相关,是被“翻了旧账”。


 曾经广受瞩目的津门官场大地震始于2005年12月,彼时,天津市最大的信托公司北方国际信托董事长霍津义被中纪委“双规”,霍随后交代了天津市原检察长李宝金的犯罪线索。2006年6月,李宝金被“双规”,后获刑死缓。受此牵连,曾与李宝金搭档多年的天津市政协原主席宋平顺于2007年6月3日晚被发现死于其办公室内。

武长顺和众多腐败官员一样,都很善于伪装。只不过大多数官员是在主席台上进行反腐倡廉的宣言,而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武长顺则采取了天天骑自行车上班的方式。然而,不管伪装得多么像,狐狸的尾巴迟早是要被发现的。


或许,武长顺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精心炮制的天天骑自行车上班也会被中纪委巡视组所识破;或许,武长顺曾经想过,只要能熬过退休那一关就没事了。但却不知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早在7年前,时任天津政协主席、原公安局长、副总警监宋平顺畏罪自杀时,坊间就疯传武长顺将被双规。7年后,武长顺终于步“老上级”的后尘,到了应该去的地方。有网友据此嘲讽说:一个求“平顺”,一个求“长顺”,结果都不顺。


武长顺的落马,“看点”很多。参加工作44年来一直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被查前一周还频频在公开报道中露面,中纪委初步定性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知情人士透露相关部门人员在其家中查出的物品、财产总价值过亿……而梳理一下武长顺的从政轨迹,其擅长“作秀”的本事堪称一绝,更具“看点”。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0日报道称,中共反贪部门当天表示,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这种说法通常暗指涉嫌腐败行为,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武长顺同时担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一职。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0日报道,中央纪委宣布,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