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津城超市首开食品安全监测实验室 的新闻

  • 本市超市首次开放食品安全监测实验室
  • 从“瘦肉精”到“塑化剂”,从“骨汤门”到“豆浆门”,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近年连爆负面新闻,致使消费者对食品问题关注度愈发提高。今后,市民在家乐福超市购物的同时,就将有机会亲自体验其食品安全监测实验室操作过程。昨天,本市家乐福河北店首次在卖场中开放了食品安全监测实验室。
  • 津城“百日行动”整治检查八类食品安全问题
  • 近日,国内新闻媒体曝光了发生在部分省市的“假羊肉、罂粟火锅底料、毒生姜”等一系列食品安全事件,食品安全再度成为热议话题。昨天,记者从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了解到,为净化食品市场,确保百姓食品安全,本市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按照已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于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和在监管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行为,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 河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首次微访谈聊食品安全
  • 昨天下午,河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毅斋做客新浪微访谈,就食品安全问题与网友交流,这是本市举行的首个政务微访谈。河东区人大常委会将于本月底起草《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草案,网友的好建议将被写入其中,这开创了本市政民沟通的新渠道。微访谈:河东区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检查意见征询

    两高详解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地沟油明确定罪标准 明星代言虚假广告需担责

  • 天津确定七大食品安全系列工程 百姓吃得更放心
  • 今年,本市将继续推进“放心餐馆”、“放心馒头”、“放心猪肉”、“放心奶”、“放心菜基地”等食品安全系列工程建设,实施“放心肉鸡”、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工程建设。记者昨日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本市7大食品安全系列工程建设方案已经确定,利达放心馒头日均销量将由2012年的100多万个增加到150多万个,26家屠宰企业全部实现关键环节时时监管,西青、静海等区县建设100个“放心肉鸡养殖基地”,每个区县都将建立15家以上的区县级管理示范店。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李克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重典治乱】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13日上午召开的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对食品、环境、安全生产等领域群众高度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要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让不法分子付出付不起的代价,重拳方有效、重典才治乱,决不能再出现奶粉那样的信任危机。
南开发布
南开发布#新华网#今天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活动。重点检查肉及肉制品、地沟油、火锅底料、果蔬农药残留、水产品、添加剂、酒类、调味品八大类。整治以旅游景区、城乡接合部、农村乡镇、社区、学校周边等为重点区域。

网友热议 更多>>

网友辣评

津门红盾
津门红盾:近日,#工商和平分局#以和平区迎接国家卫生区复审为契机,将超市、食杂店菜市场作为工作重点,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加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
肥锋2598
肥锋2598#一线法官谈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一些以标榜绝对安全为噱头的食品,卖出比同类食品高得多的价钱,是否会触犯不正当竞争或者其他相关法律呢?? 详情:http://t.cn/zTEMiRF
加油红河
加油红河#加油城事#网友爆料说,上周二(5月7日)他在超市买了一瓶乳腐,昨天他在乳腐里吃出一小块骨头。这食品安全没法保障了。http://t.cn/zTdhPo9
李倩Amanda
李倩Amanda:什么叫宁可多花钱,花大钱,也要保证食品安全啊?保证安全不是份内的事情吗?假如是因为低价销售造成了成本不足而有些不法商贩掺假也能想明白,可问题是我朝物价向来不低,再宁可多花钱花大钱,你就是养肥那些坏人,坑死老百姓,以至于更加更加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无人呵护
无人呵护:毒生姜事件不知道为什么网上没了声音,但这次可是最名正言顺地公开了我国在食品安全上采用国内国外双重标准的事实,可到现在为止,无论是网络还是政府,都没有了声音,很纳闷,为什么我们自己人对国人的标准那么低,对外国却极力按照对方严格标准,是领导没把自己人当成人还是挣外国钱不容易?给个说法
达芬奇了没
达芬奇了没:其实我一直认为食品安全监管这么差,像地沟油、三氯氰胺、舒丹红、毒姜、毒豆芽之类的,都是ZF对我们的一种生存磨练,万一哪天灾难来了,适者生存!!我们肯定比老外要适应的好!毕竟是吃垃圾成长起来的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