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永进      主任

      贺永进: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疼痛科主任;天津市北辰医院疼痛科主任;天津市疼痛学会主任委员;天津市疼痛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神经调控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老年学会骨质疏松分会委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委员

微创椎间孔镜辅助镜下动力磨钻技术治疗骨性腰椎管狭窄

患者魏某某,男,54岁,左腿疼痛三月,加重一周,患者直立位、坐位和平卧位左腿均疼痛剧烈,仅右侧卧左腿屈曲疼痛可以忍受。核磁、CT为腰45椎间盘突出合并椎间关节肥大、椎体后缘骨质增生,既有椎间盘突出,又有骨质增生造成的骨性椎管狭窄。采用椎间孔镜腰椎间盘突出摘除,镜下动力磨钻增生骨质磨除。术后患者疼痛完全消失,术后三天复查核磁,椎管狭窄完全治愈。

腰椎间盘突出微创椎间孔镜治疗术前术后影像学对比

患者马某,男,31岁,右腿疼痛,右脚麻木半年余,行微创椎间孔镜腰椎间盘突出摘除术,术中切口仅7毫米,不动患者骨骼,不影响患者脊柱的稳定性,术后症状完全治愈,术后三天出院,术后半月恢复正常工作与生活。

微创椎间孔镜腰椎间盘突出伴骨化术前术后影像对比

患者孙某,女,47岁,医生,腰45椎间盘突出钙化,右腿疼痛麻木4年,不能久坐,影响工作与生活,就诊于多家医院,医生均建议开放手术治疗,患者不能接受,就诊于我科,局麻下椎间孔镜摘除,切口7毫米,不动患者骨骼,不影响患者脊柱的稳定性。术后CT对比,椎间盘突出与钙化组织被完全摘除,症状全部治愈,术后三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