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近年来,由于私家车呈几何级数增长,城市停车的难题日益尖锐,“有车一族”越来越头疼,为了缓解这一矛盾,不少城市推出了“提高停车费”、“扩大限行路段”等政策,但是这些政策或由于操作中遇到难题,或由于没有抓住问题的根本,推出后效果并不明显,甚至还由于管理上的缺失也诱发了一出出“闹剧”。

杨雪鸥案发前没有职业。她说,今年1月22日,男友为她买了辆牧马人越野车。1月27日晚,她约朋友去西单逛街,将车停在大悦城旁的街边。一个多小时后,她准备离开时,停车管理员丁某出现,要40元停车费。

  

杨雪鸥认为收费过高,与丁某发生争执。塞给丁某10元停车费后,杨雪鸥发动车辆准备离开。丁某因未能收到足额停车费,拉着杨雪鸥的左侧车门,跟着车走。

  

看到丁某拉车门,杨雪鸥停了下来,往后退了一点。“我以为他不管了,就直接开车往前走。”杨雪鸥回忆,大概过了10秒钟,就听见“咚”的一声,她感觉丁某摔倒了。但因没有看后视镜的习惯,再加上害怕,她并未停车。

为不交4元停车费,他当众撕碎百元纸钞扔地上。昨日上午,一名开着豪华越野车的男子,将车停在成都成华区东晖花园门前,保安上前告知要收4元停车费。但该男子拒交钱引发争执,随后男子拿出一张百元纸币,当众撕碎甩在地上。

  

“有个土豪开着豪车在小区外的人行道上乱停车,小区保安去制止,他竟当街撕毁一百元人民币,并辱骂小区保安,还想动手打人,幸被小区住户劝开!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撕毁人民币是犯法的,在土豪眼里就没有法律?”昨日上午11时许,网友“@00羊咩咩00”发微博爆料。

  

该微博附上的4张照片显示,一穿着深色外套的男子用手指着保安,地上散落着8张碎纸片,其中一张能明显看出是百元纸币的一角。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泰州市民王小姐近日将车停在自家小区大门外的空地上,晚上10点多取车时,发现车子前挡风玻璃上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锻炼重地,请勿停车"。

  

让王小姐恼火的是,纸条被透明胶带纸贴了左一层右一层,王小姐花了好大的工夫才清理干净。王小姐回忆,这片空地一直有一群广场舞爱好者在活动,大概是王小姐停车占了他们的舞池,结果自家车上被贴了这么张膏药。

  

小区物业说,他们曾经划出一块空地为锻炼用地,但很多大爷大妈还是愿意集中在这锻炼。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昨天凌晨济南市历城区一小区发生的火灾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事后调查发现,消防通道的“不给力”在很大程度上延误了救援时机。今天,记者走访了省城济南的多个小区,走访中发现,不少开放式小区都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不少居民对此表示担忧。

  

社区居民:有火灾、有个病号都进不去,来个救护车,像4号楼,车就停在马路上,后来是抬出去的。

  

社区居民:两边放的满满的,一旦发生任何灾情,消防车根本进不来,消防器材用不上。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增长,不断上涨的车位价格和日益紧迫的停车形势,也让不少人瞄准了车位投资,使得停车成为一门“生意”,甚至成就了一个新的行业。

  

为盘活停车空间资源,全国各地的城市管理部门争相吸纳民间资本,首府乌鲁木齐也在进行这方面的尝试。

  

在政府资金投入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吸纳民间资本介入停车场的建设与管理,让有限的停车位最大限度地“运转”起来,政府、企业还需要进一步做出有益的探索。

直击天津停车难四大问题

停车泊位短缺、供求失衡

天津市中心城区停车位中大多数为占路停靠的临时泊位,配建的停车楼、停车场相对较少,这是导致停车难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公共停车泊位利用率低、经营效益差,停车占路现象严重、违法占路停车屡禁不止 。

路边随意停车 马路成车场

一些不负责任的开发商,卖房时承诺保证车位,可一旦业主入住,情况马上就变了。对此,易道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昌胜认为,对业主来说,当初买房时开发商的承诺。

公共停车泊位要价太高

大多数反映停车场在节假日期间漫天要价,有的甚至超过平时一倍以上的价格,还有的不给发票。有市民反映,在塘沽区天城俱乐部旁的停车场,平时收费3元,可遇到节假日期间就要价6元。

部分社区配建停车位较少

目前本市已入住的住宅项目中,车位与户数比例大都不超过0.5∶1,一些配套相对较好的小区也很难超过0.7∶1,几乎没有小区达到1∶1。然而多数住宅小区的私家车占有率早已突破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