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台

欢迎来到天津辟谣平台。在这里您可以了解最新的辟谣信息,也可以放心举报发现的各种谣言。请留下昵称和邮箱,方便我们核实后邮件通知您咨询结果。
您还可以输入144个字
  • 小百姓:网传天津河东向阳楼街派出所警察,暴力执法,殴打群众,对群众大打出手(警号281292)

    答:经核实,警号为281292的民警系公安河东分局民警,8月9日,该民警在河东区红顶花园处理一起纠纷,在使用执法记录仪拍摄现场情况时,遭到当事人多名家属阻拦、拉扯,致使民警警服被撕坏。微博所称“民警对普通百姓大打出手”内容与事实不符。

  • @小小胖马甲2046:新手机需要几次完全充放电来激活电池最大容量?

    答:有流言称,新买的手机必须充满8小时以上并重复几次完全充放电,这样才可以使手机电池达到最大容量。锂离子电池没有记忆效应,可以随时充电,为了减少充电次数而刻意将电池用光后再充满,并不能延长电池寿命,反而对电池寿命有负面影响。

  • @小马哥Jerry:最近一直在传以下信息: 友情提醒各位车友:2014.5.23号之前要把自己车子的违章处理掉,否则将减少一个优惠系数,等于保费上浮,过了23号左右即使立马处理违章也没用。所有保险公司一律执行。行业协会统一发布! 请微博君帮忙证实,谢谢!

    答:暂时没听说这样的说法~~目前貌似在部分保险公司购买交强险的时候,会因为电子警察没有处理而上浮保费,但处理掉就没有问题了,也没有所谓的一定要在5月23号之前处理掉上的说法哦,所以大家不要惊慌,淡定淡定~~

  • @天空中孤独的蜗牛:现在的饮用水市场这么复杂,比如脉动,弱碱性的农夫山泉,红牛的提神?这些功能是真的吗?

    答:答:运动后,来一瓶功能饮料?不好!近期,检测报告显示,红牛、乐虎、东鹏特饮等功能饮料中维生素B12含量超过了每天适宜摄入量。专家提醒,功能饮料不宜多喝,维生素B12超量会增加肝肾负担。所以正常人是完全没必要喝功能性饮料的。

  • @逗范儿:味精吃多会中毒,鸡精是纯天然的,因此鸡精比味精要更安全?

    答:有流言说,味精是化学工业品,而鸡精更天然。事实上,鸡精等肉味香精中也含有大量的味精;味精的化学成分是谷氨酸钠,是能够产生“鲜味”的谷氨酸盐的一种。在国际权威机构JECFA和美国、欧盟的监管体系里,味精的安全性都不用考虑,在食品中的使用也无限制。

  • @爆浆小面包:高钙奶更补钙,是真的吗?

    答:不少童鞋都觉得高钙奶含钙更多,补钙效果更佳。其实,高钙奶的原料也是普通牛奶,只是在生产的时候,人为地额外添加一些钙。高钙奶含钙量确实要比普通牛奶要高,但牛奶本身含钙量就很丰富,增加的这部分“钙”量并不会造成巨大差异,且多数吸收效果也没有牛奶本身的钙好。

  • 教育部回应2017高考:高考不考英语说法不实

    英语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多次考试是改革方向,很多专家都主张英语实行等级计分制,并以多次考试中的最好成绩计分,这绝不等于高考不考英语,也不会削弱目前的英语教学,因为高校招生录取时对英语等级仍会有要求,只是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高校的要求可以有所区分。
    数据提供:扬子晚报
  • 传尽快处理违章否则车险上浮10% 消息不实

    在朋友圈和微博里,都在转发这样一条消息,说是“提醒各位车友:2014年5月23号之前要把自己车子的违章处理掉,否则商业险保费上浮10%”,原因是要配合今年9月1号试行的新车6年一审。这条朋友圈说,“所有保险公司一律执行”,但记者拨打了人保车险和的平安车险的客服电话,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接到过相关通知。"
    数据提供:中国广播网
  • 国土部: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城市消息不实

    日前,有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以下简称“国土部”)已经悄然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试点工作,南京、郑州、宁波、杭州、南昌等5个城市赫然在列。但相关媒体从国土部相关人士处获悉,国土部目前尚未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工作,试点城市也没有确定。
    数据提供:郑州晚报
  • 辟谣:被辐射一次 命要短一天

    “乘客可能接受的安检仪辐射强度甚至比不上坐飞机时乘客在高空接受的宇宙射线辐射。”成都市辐射环境管理监测站工程师易欣说,坐飞机时的宇宙射线辐射是安检仪的5倍,且接受辐射时间远长于安检仪。"
    数据提供:人民网
  • 支付宝辟谣手机丢后账户易被盗 :还需更高校验

    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首席风险官胡晓明胡晓明说,如果真有别人捡到你的手机,想在别的电脑上找回你的支付宝密码,他一定需要“手机校验码+身份证信息”等更高安全级别的校验,绝对不可能仅通过一个手机校验码就找回你的密码。"
    数据提供:京华时报
  • 狗不理辟谣“降价50%”:外卖便宜 堂食没降价

    天津狗不理集团相关负责人耿静确认,狗不理正在天津通过增设外卖窗口、建立便民店、走进社区等手段,让百姓吃到“大众化”的狗不理包子。这些外卖渠道的包子每斤30个,定价48元,折合1.6元一个。“但这并不意味着餐厅的包子降价。”耿静表示,目前狗不理直营餐厅的包子是46元一笼,共8个,包子大小和外卖包子差不多,但选择的食材以及服务方面都不一样。
    数据提供:京华时报
  • 天津警方称“开发区地下车库连续劫案”为谣言

    据天津市政府微博“天津发布”消息,近日在微信广为流传开发区地下车库连续发生劫案的消息,经市公安局证实为谣言。市公安局警官表示,一个多月前在开发区伊势丹附近一处地上停车场发生过一起抢劫案,已告破;没有接到过在开发区地下车库发生抢劫案的报案,请大家放心,安心过节。
    数据提供:中国新闻网
  • 专家辟谣“燃煤减寿5年半”

    研究人员是通过分析中国北方90个城市1981年到2000年空气质量数据以及1991年到2000年的死亡数据后得出结论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清洁空气中心副主任朱怡芳说,这项研究没有使用最新数据,因此会对空气污染导致寿命减少的具体数值造成影响。人们不应过度解读“5年半”这个具体数字,而应关注空气污染对身体健康的影响。
    数据提供:新华网
  • 网传隐翅虫毒液致命 专家辟谣:本地虫无毒

    天津农学院园艺系昆虫专家王学利教授说,有毒的隐翅虫体内分泌物接触到人体皮肤,可能会造成皮炎,但并不会致人死亡。目前,天津没有发现毒隐翅虫,本地隐翅虫不会对人造成威胁,不必过度恐慌。
    数据提供:天津网
  • 海关总署:禁止接受含2罐以上奶粉包裹传言不实

    日前网传海关将要出台新规定,“6月1日起所有进入中国境内的包裹以及任何形式的运输容器中不能有超过2罐的奶粉。超过的话要如数退回。”对此,记者向海关总署求证获知,“海关没有针对进境个人物品出台过限2罐奶粉的规定,部分网络论坛的传言不属实”。
    数据提供: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