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内心女王:清洁与张洁

10年前,张曼玉的前夫奥利维耶·阿萨亚斯为她量身订制了一部电影《清洁》,讲述女主人公“雅薇”清洁掉颓废的自己,改变自己的生活。也正因这部电影中展现出的演唱天赋,引导张曼玉进军歌坛,当起了摇滚女主唱。而Sina Queen首期嘉宾张洁的过往并不颓废,却不断“清洁”自己,向着自己内心中的“纯洁”振翅而飞。

在一家咖啡店旁边,张洁的装修公司静静地沉浸在包裹着欧陆皇室气息的艺术氛围中,偶有长发青年在咖啡馆里谈论着自己的设计。他们磨破的牛仔裤和麻织上衣衬着咖啡香气四散飘逸,像是那些印在软装广告册里的文艺生活。从环境艺术毕业生到软装公司老板,张洁把创业路说的似乎很轻松,“其实我就是不想那么早起床。”可是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彷徨,都需要这个女孩子独自承受。走在创业的大道上,女孩子逐渐成长,娇弱的身体支撑起思想碰撞的大脑,顽强成长,变成内心逐渐强大的女王。

不断审视自己,寻找自己的不足,逐渐弥补,
让自己内心变得更为强大。

事业步入正轨,张洁选择放慢脚步,停下来,想想未来的路。“去北京上一些管理类的课程。曾经爱疯爱玩,现在更愿意坐下来读一本书。不断审视自己,寻找自己的不足,逐渐弥补。”这个曾经读安妮宝贝会流泪的女孩子,经过职场的磨砺,风云商界的洗礼,已经变得更为强大、果敢。“来时的路上,朋友问我现在择偶标准是什么。我琢磨了一下,我觉得首先他要自信,能担当,有素质,有内涵。”而在我们看来,这个人和她确实很有“夫妻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