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双街富裕之路 幸福基因扎根每一寸土地

问起村里是如何富裕起来的,村民笑着说这还得从近20年前说起。原本双街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办企业濒临倒闭,公共设施落后,还是天津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村。


如今的双街村,村民由农村土坯房、危漏平房和简易房参差不齐的状况提升为规划整齐的宽敞高层楼房,自来水、天然气、温泉等各项配套设施齐全。村里落实新型农村医疗二次报销、助学奖励、养老退休等福利制度,村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不禁让人想起习总书记对新型乡镇的注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详细】

双街村老人曾与李谷一同台演出

年轻时候,李奶奶就喜欢唱歌唱戏,虽然生活艰辛,闲下来,都要唱几句。都说男愁唱,女愁哭。以前唱歌多少有点排解生活艰难的意思,可现在唱歌唱戏,真是打心底里的高兴。

双街“高大上”演出大腕镇场

在过去的几年里,双街自办大型晚会,李谷一、关牧村、苏芮、汪峰、沙宝亮、蔡国庆、杨坤、萨顶顶、尹相杰、于文华、任静、付笛生、庞龙等等明星均到双街做过演出。

对话双街村党委书记刘春海:双街村的幸福生活

问:葡萄节什么时候开始?有没有小孩能玩的项目?

答:7月19日开始,来双街既能采摘葡萄和蔬菜,又能平常台湾小吃,届时会有儿童活动项目。


问:在致富的道路上如何保证双街村及村民在思想,文明等精神领域建设与财富对等?

答:首先保证双街村集体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使村民收入稳定,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培训传达给村民,使其成为精神领域建设层面的追求。【详细】


还能输入140
图片
 

双街村现代化全景

双街村旧时房屋

双街村“旧貌”

双街村的老人生活

舒适的居住环境

先进的农业化设施

双街村的老人“现代生活”

载入中...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