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虽然案例中涉及贪官情妇的描述总体来说并不多,但情妇们在有限的篇幅里仍充分展示了高超的“坑官”手法:有的帮贪官花钱,有的帮贪官收钱,还有的直接将“清官”拉下水变成了“贪官”。

揭秘情妇“坑官”记

方式一:帮贪官花钱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灯红酒绿、声色犬马最终让雷毅作茧自缚,走进了自己亲手编织的“铁篱笆”。他苦心经营的“幸福宫殿”一夜之间瞬间倒塌。本是光环耀眼的国企老总,却因膨胀的贪欲和失控的权力深陷囹圄。


方式二:替贪官收钱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天真地以为经过情妇的中转,不义之财就能够被“漂白”。实际上,情妇非但不会让钱更隐蔽,反而会让钱更暴露。因为在情妇收钱的过程中,不但会暴露出贪官“乱伸的手”,还会暴露出贪官好色的“狼尾巴”。


方式三:拉官员下水

刘家坤受贿案情披露后,一些人抱之以同情,认为他栽在赵晓莉这个女人身上,感慨“红颜祸水”。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思想根子上出了问题,才会去追求享乐、向往奢靡、腐化堕落。只不过赵晓莉的出现,正好击中了刘家坤思想上的“软肋”,成为他走向人生反面的催化剂。

根据“以案警示”的表述,一些贪官在接受纪检人员调查时,拒不交代。此时,他们的情妇往往会成为突破口,正可谓“其贪也为情妇,其败也为情妇”。


所谓的“攻守盟约”,不过是“权色交易”。本以为情妇能成为自己的坚强后盾,到头来却发现情妇最容易“临阵倒戈”;本以为所作所为已经被掩盖得天衣无缝,到头来却发现面对法律时却漏洞百出。“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这是颠扑不破的铁律。【详细】

“以案警示”栏目公布的164个案例中,有14个提到了贪官的情妇。在这14名贪腐官员中,湖南省长沙市市政建设局原局长顾湘陵的情妇数量最多,多达6名;南昌航空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国炎也“长期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仅案例中就提到了2名,分别是朱某某和杨某。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毅也“先后包养了李某某、王某某等多名女性”,并“与一些女明星、女模特发生和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详细】

随着反腐败力度的持续加大,一批贪腐官员相继落马,贪官与情人们的那些事也浮出水面。与情人相关联的“通奸”一词俨然成为今年反腐高频词。作为落马官员的身边人,不少情人要经过三重门:编外枕边人、权力掮客和“反腐‘先锋’”。


当前,养情妇导致“通奸”这个刺目刺耳的词汇已多次出现在中央纪委发布的通报中。“官员通奸背后是权力的‘出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