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年终奖,除了常规的现金和物品外,企业老板们今年在年终奖上绞尽脑汁:有跳绳一根,有4个苹果加一个笔记本组合而成的雷人“苹果笔记本”,还有“借给员工的年终奖”,暖人心的“陪父母过节假期奖”。一年一度年终奖就是一个五味瓶,有人欢喜有人无奈,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网友们收到的另类年终奖吧,看看你属于哪一款。

    年关将近,有关年终奖的话题大家积极讨论。网友晒出了各行各业的和各种各样的年终奖。作为末日后的第一个大红包,你领到年终奖了吗?哪些职业的满意度最高呢?

年关将近,有关年终奖的话题大家积极讨论。网友晒出了各行各业的和各种各样的年终奖。作为末日后的第一个大红包,你领到年终奖了吗?你对领到的年终奖满意吗?哪些职业的满意度最高呢?
    业界调查:78%左右可领年终奖,房地产“夺魁”。某知名猎头公司最新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有年终奖的人占比78%,仅10%的员工表示没有年终奖,另外12%的人还不能确定今年是否有年终奖。主要原因是目前很多企业的年终核算还没有完成。
    网友议论:有人喜有人悲,有人拿奖就走人。喜:哈哈哈,俺就不炫耀了,偷着乐就行,今年业绩不错,拿得不少。多少?不告诉你。悲:悲催地发现咱的年终奖是人家的零头,百感交集,一年到头没攒几个钱,没脸回家了 。苦逼表示今年没有年终奖。
    各行各业年终奖大起底。左彬,34岁,某股份制银行后台人员,从业10多年。他表示,重庆的银行有国有、外资、股份制等几种。“像渣打、东亚等外资银行通常没有年终奖概念,一般是多发一个月工资或者多给一些假期。”左彬说,其他银行按两种方式发年终奖:平时月奖、季度奖发得少的,奖金积累在年终发,年终奖有六七万元;平时月奖、季度奖含在工资里的,年终奖就象征性地发个两三万元左右。各银行根据效益和分配机制不同,数字上下浮动。

百度年会大佬齐玩cosplay在2013年百度年会上,公司众高管集体上演Cosplay秀,内容是关于一个穿越的小朋友,在魔法师帮助下,先后遇到了海绵宝宝、红太狼、白娘子等,还有佐罗。现场气氛绝佳,高潮连连。
    院长带头大跳骑马舞合肥一眼科医院在年会上,院领导率领一众俊男美女大跳骑马舞,男士西服黑超加上酷酷的表情,女士亮片短裙加上动感的舞姿,带动全场大联欢。
    跑个马拉松才能夺“疯5”厦门一公司年终奖是10台iphone5,员工想获得它们需参加马拉松,只要获得前10名,iphone5就抱回家啦,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拿手机,也不错哦。
    想拿大奖得苦练套圈技术有网友爆料公司年会抽奖形式独树一帜,所有奖品摆在眼前,员工采用套圈圈的方式来赢取想要的大奖。究竟能抱个什么奖品回家,得看个人技术怎么样啦。

嘿,我发了500万! 山东售楼小姐徐明个人全年销售额高达3.99亿元,一年卖出的房子超过100套,成为绿城集团2013年度销售“女王”,获税后奖金500万元,这也是国内目前所公开的最高个人奖金。
    哈哈,我发了一辆凯迪拉克! 深圳一家科技公司买了10辆奔驰给优秀员工作为年终奖,盐城有家销售防辐射服的的公司年终奖发凯迪拉克,老板是个80后,称此举只为留住优秀人才。
    哎呀,我得了1公斤金条! 继沈阳一土豪老板豪掷百万元购买百余根金条作为年终奖分发给员工,金条已经成为一些企业的年终奖选择。一些企业动辄3公斤、5公斤的数量,作为年终优秀个人的奖励。
    我们主要是35天假期而已! 网传某公司的年终奖方案:35天假期,万元活动基金,坐火车辛苦费,可租借iPad Air……
    我们不休年假发不了年终奖 澳大利亚一家公司年终奖发放前提是:必须休过年假。员工选择了年假这就意味着他在年假期间没有办法去加班获得额外几倍的薪酬。这笔奖金的数目通常是年假应得收入的17.5%。

百度 百度offer上写得是14.6个月薪水,年中发0.6个月,年底发2个月,发稿前跟小伙伴确认了一下,年终奖是要算上公司绩效和个人绩效的,所以也不是固定的,不过上下浮动不大。
    阿里 去年阿里推出了一个月的集团奖励,我估计今年也差不多。按绩效最高的那一类年终奖达到9个月,所以薪水应该是16-21个月。
    腾讯 北京的部门都是0-4个月年终奖,平均3个月,深圳的游戏部门和微信部门就不提了,必然是土豪。
    奇虎 12个月薪水,每个季度月薪*25%*个人绩效的季度奖,一年季度奖加一起是1个月薪水。年终奖是月薪*公司绩效*个人绩效。
    金山网络 14-18个月工资,具体怎么发放不清楚,貌似只拿到14个月的也是要被干掉的。金山网络今年张罗了不少人,进不去奇虎又想要高薪的很多都去了金山,加班很多,不比360轻松。
    搜狐/网易 这两个公司的奖金体系很相似,没有年终奖,都是季度奖。季度奖每个部门还不一样,是按照效益来的,比较好的像汽车之类的部门季度奖相当于1-2个月月薪。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