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品牌依托利民调料公司,是天津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酿造及复合调味品生产基地。


能组织生产8大类近200多种调味品。旗下的酿造产品荣膺天津市著名商标、津门老字号等称号,畅销国内外市场。利民公司在秉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大胆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自主研发并建造了国内领先的酱油、酱类发酵系统,肩负着社会责任将“酿造之心”传承。


利民品牌故事

“方”,乃为人之本;“圆”,乃处世之道。正如利民品牌logo那样,天圆地方、无限广阔,人在其中、微如芥子,酿造手艺、匠心所向。提起“利民”,总是一抹淡淡的酱香伴随着不经意间闪过的温情。与其说是品牌,更不如把它当作一种生活质地,没有华丽却有情谊。

利民公司的起始

最早以生产酱腌菜赢得天津市民喜爱的小作坊,便是利民公司的起始。1956年公私合营,副食调料综合在一起,初具规模、酝酿生机。随后18家调料厂分离出来,组建了副食调料公司便是利民的前身。伴随着计划经济的优势,得以让小酱菜、传统面酱、醋精这些点滴鲜香深入老天津卫的街头巷尾,在那个相对简单而纯粹的年代里,是时代让这一抹滋味传承到了现在。随着产品范围的扩大,知名度的打开,调料厂的老职工们精益求精,利用起初酱腌菜剩下的食材,以及各类的调味品,在数次实验和推广中,研制出利民品牌的标志性产品——蒜蓉辣酱,也在那一刻起,“利民”品牌与这袋独具匠心的辣酱一起,走进了全北方。直至1998年,正式成立天津市利民调料酿造集团有限公司,2006年战略东移至空港经济区,建立天津市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酿造及复合调味品生产基地,至今作为国企调味品企业立足于现代市场。

酿于匠心、造于初心

酿于匠心、造于初心。腐乳、酱菜、面酱、酱油……每一款调味品都是餐桌上的调剂,却也是一点一滴用心酿造。技术更新换代的厂房车间;数控管理精准投料的设备流水线;电子扫码管理的仓库;CIS企业识别、5S现场管理的理念植入。与时俱进的是发展、岁月筛选的是品质。

用酿造的功夫 锤炼时间的厚度

2006年,津门老字号“光荣”品牌回归,随后中华老字号“玉川居”整装登场,利民作为天津调料品牌的大家长,肩负着社会责任将“酿造之心”传承,并用发展的眼光包容再造。“时间即是功夫”,利民品牌用酿造的功夫,锤炼时间的厚度,镌刻着利民品牌的故事。

利民公司简介

利民调料有限公司是天津市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酿造及复合调味品生产基地,于2007年4月在空港经济区正式投产运营,总投资2.2亿元,占地面积87.8亩,生产6大类、近200个品种的酿造及复合调味品。

公司按照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要求配置生产线,实现了传统产业的更新换代,由过去的作坊式生产升级为现代机械化生产,企业整体实力不断提升,不仅成功承担了国家“十一五”重点项目,还获得了甜面酱行业标准及辣椒酱国家标准的制标权,使利民成为国内调味品生产的典范企业。


所获荣誉

利民公司传承百年酿造史,以打造“城市厨房”、“调味生活,料理健康”为目标,高起点、增实力、上水平。

公司多次被评为重合同守信誉单位、质量信誉和信用3A企业,首批获准使用QS市场准入标识,通过了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1食品安全体系、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旗下的“利民”、“光荣”、“玉川居”等几个主品牌荣膺中华老字号、津门老字号、天津市著名商标等称号,畅销国内、国际市场。


打造“城市厨房”

利民调料公司目前在天津市规模最大的调味品生产基地,主要的品种有8大类200多个品种,在天津市复合调味品种占有率达到90%以上,包括甜面酱、酱油、光荣酱油、番茄酱、腐乳、涮料、料酒和醋等。

利民调料极力打造天津“城市厨房”窗口,为老百姓提供放心的食品。

不断的推陈出新

利民研发团队也不断的在推陈出新,包括近两年新开发的无添加光荣特级酱油、黄豆酱等新品种。多年来,利民以生产放心调料为宗旨,通过了天津市第一批的放心调料示范长的称号,为国有企业品牌的推广打下来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开发独有的管理系统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利民不管是从生产环节还是销售环节,都有效的利用了互联网工具。利民开发了一套比较适合企业特点的客户管理系统,利民的业务员可以在全国各地利用移动终端拜访客户,更方便下单,同时我们对客户的管理也是更加的有效。此外,利民还运用各大电商平台进行线上产品的销售,近两年的销售额也有了一定的突破。

建立大豆种植基地

利民近期将在东北建立大豆种植基地,把酱油的生产原料控制住成本、质量,保证使用的大豆是非转基因的。从产业链的规划,计划在3年之内,将利民的产品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提高,从而提高整个营收、盈利能力。


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如果原料不安全,那么生产的过程在怎么控制的好也是没用的,所以利民用了3千亩的农田种植辣椒,产业化的生产首先保证了产品质量,包括使用的化肥、农药,都是精心挑选、无毒无害的,可以有效的控制辣椒的农残,同时也增加了辣椒的产量,降低了成本。

番茄酱也是利民主要的品种,后期将在内蒙古番茄酱的原产地建设番茄酱的原酱加工厂,保证了番茄酱原料的质量。


注重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是一个广泛关注的问题,给老百信提供一个放心的调味品,是利民每个员工的心愿,利民不管是日常管理还是产业链上都做了很多的工作。

日常管理:利民对设备和环境的管理都是非常严格要求的,比如夏季虫鼠害的泛滥,利民与第三方签订了合同,定期的为生产车间、厂区进行除蟑灭鼠,效果非常明显,车间环境也得到明显的改善。平时也加强对生产各个环节的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员工也是定期培训,每季度对全体员工培训一次,加大员工食品安全的意识。